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季男人泡脚或可起到补肾作用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08 14:42

最近可以说是全国最冷的一个时期了,很多人在睡觉的时候都发现自己的手脚变得非常的冰凉,所以他们都会选择在晚上的时候泡脚。在冬季泡脚的话是具有非常强大的养生效果,而今天小编听说男性要是在冬季泡脚的话是具有强大的补肾效果,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泡脚是否真的能补肾吧。

 

冬季男人泡脚或可起到补肾作用

男人泡脚能补肾吗

在冬季的时候使用盐水泡脚的话是会促进血液循环,而盐分是可以通过这个作用进入到我们的肾脏跟心脏里面,达到补肾的效果。另外泡脚的话还可以让我们的双脚不再寒冷,泡脚时候促进的血液循环可以让我们的肾脏吸收到信新鲜的血液,是可以补肾的。再者,我们的足部是有很多的穴位,其中有些穴位是可以补肾的,如果泡脚的话就可以刺激这些穴位,达到补肾的功效。

日常补肾方法

进补

饮食补肾的话是个非常不错的方法,而日常具有补肾的食物也有很多,比如羊肉、肉苁蓉、生蚝、狗肉等等,都是具有不错的补肾效果。所以男性在平时的时候可以选择吃这些食物来进行补肾。

脚底按摩

在每天要睡觉的时候可以采用按摩的方式来按摩涌泉穴,因为涌泉穴是跟肾脏直接关联在一起的。在按摩之前,先把双手搓热,然后轻轻的放在涌泉穴进行按摩,每天差不多按摩5分钟即可。

多喝水

喝水虽然不是万能的,但是还是有很多的功效的,而补肾也算是其中的一个。因为肾脏是主着排毒的功能,而有时候毒素过多的话就会伤害肾脏,这个时候喝一杯水不仅仅可以稀释掉肾脏里面的毒素,还会把这些毒素给排出体外。

不憋尿

憋尿这个行为,估计没有一个人是没有做过的吧,但是如果憋尿的话就会使得膀胱里面的尿素升高,而当膀胱里面的尿液变多的时候,就很有可能出现反流的情况,从而流到肾脏,使得尿液的毒素伤害到肾脏。所以想要补肾的话就最好不要憋尿。

保持充足的睡眠

充足的睡眠对我们人体是有很大的好处的,当我们在睡觉的时候,其体内的器官都处于一个自我修复的情况,肾脏也是一样。一旦我们的睡眠出现不足的情况,这个也代表着当天的肾脏没有得到足够的时间修复,时间一旦久了就会伤害肾脏。所以保持睡眠充足是补肾的一个好方法。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