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柚子皮泡脚的好处与注意事项有哪些?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5-13 19:18

生活中大多人在吃柚子时都会将柚子皮直接扔掉,殊不知柚子全身都是宝,柚子皮也不例外,柚子皮当中也含有较多的营养成分,将其用来泡脚能够起到一定的保健作用,那么柚子皮泡脚的好处与注意事项都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好处

1.治疗脚气

将柚子皮放入水中煎开后倒入泡脚桶来泡脚,其含有的大量挥发油物质,能够起到很好的止痒效果,同时还能杀菌消炎、预防细菌感染,对脚气有着一定的治疗作用。

 

治疗脚气

 

2.去异味

想必大家都知道柚子皮有着一股清香,这是由于其含有大量的香橼及芳香油等物质,用来泡脚时可以很好的去除脚部的异味,此外,还可将柚子皮放置在家里有异味的地方,可以有效清新空气。

3.促进血液循环

柚子皮泡脚可以有效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加速血液流动,使神经放松下来,缓解一天的劳累,帮助快速入眠,不过也要注意泡脚时间不宜太长,一般情况下不要超过半小时。

4.治疗冻疮

冬季是一个冻疮频发的季节,若不注意及时进行处理,则很容易会引发一些皮肤病,而用柚子皮来泡脚能够很好的缓解冻疮,主要方法为将晒干的柚子皮先在水中煮一会,然后倒入泡脚水当中来泡脚,要注意水温不可太烫,长期坚持下来即可恢复,不过即使冻疮好了也要继续坚持,减少冻疮复发的可能。

 

促进血液循环

 

注意事项

1.泡脚时间不宜过长,须控制在15~30分钟之内

2.泡脚时最好不要看电视玩手机等,可以选择听一些轻音乐,放松身心

3.泡脚的水温建议在45度左右

 

注意泡脚水温

 

4.不宜在过饱或过饥的状态下泡脚

以上就是对柚子皮泡脚的好处与注意事项的一些介绍,想必大家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可以看出柚子皮给人体所带来的的益处还是很多的,生活中不妨经常用柚子皮来泡泡脚,有益健康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