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喝止咳水会上瘾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2-01 15:55

文章导读

止咳水是否上瘾已经成为很多患者关心的话题。止咳水上瘾一旦被滥用,就很容易在心理和身体上对其依赖。但如果你根据医生的处方喝药,不滥用,不乱用,就不用担心会上瘾的问题。

喝止咳水会上瘾吗

 

 

不要害怕,现在的止咳水已经换过配方了,就算在以前 成瘾者一般也是滥用的结果,他们喝止咳水的目的不是治咳嗽而是纯粹的为了欣快感和幻觉,在治疗剂量的情况下是不会有问题的。

喝止咳水会上瘾吗

 

止咳水让人上瘾主要是因为:

1、含有成瘾成分,如止咳水中含有麻黄碱和可待因等成分;

2、很多让人上瘾的管制药物,其实都是滥用下的后果。无论是玩吗啡、度冷丁,曲马多等,都是属于药用滥用。

3、止咳药水成瘾的原因在于其含有的可待因,它跟罂粟壳本质上都属于阿片类镇痛药。如可待因,其药理作用与吗啡相似,但作用较弱,同等剂量的磷酸可待因致欣快感作用只当于吗啡的1/8到1/12。

喝止咳水会上瘾吗

 

其实我还是觉得咳嗽不是很严重的话,都不要吃药,如果严重点,就吃点中成药好了,不好,还是听医生的专业意见,看看是什么病因引起的,不要乱服止咳水。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