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季预防感冒有妙招 这些情况最好避免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1-26 17:23

寒冷的冬季,不但人会变得懒懒的,身体的免疫力也是会变得“懒懒的”。遇到一些流感病毒的时候,很容易就会“中招”。再加上繁重的压力,心理压力不断增大,就是一个小感冒也很容易把人打倒的。

冬季预防感冒有妙招 这些情况最好避免

那么什么情况下更容易感冒呢

长期处于一种忙碌的状态

现在很多人都是“拼命三郎”一族,忙起来简直是六亲不认的状态,不但忙的忘记吃饭洗澡,甚至连觉都不用睡了。这种长期紧绷的状态下,很容易导致身体的免疫力下降,要是一遇上流感的话,就更容易病倒了。因此在这种情况下,就算是再忙碌的工作也不要忘记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工作是永远都做不完的,但是身体只有一个。尽量多找时间休息,调整好自己的作息,让生活回到正常的轨道。

温度变化较大的时候

不管是换季还是温差变化大的时候,都是很容易患上感冒的。因为温差的加大,忽冷忽热的节奏,让身体的毛孔等自我的调节更不上温度的变化,从而让疾病有可乘之机。因此不管是换季了还是面对大温差的时候,最好是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实时增减衣物。

被药物的影响的时候

要是长期的服用某一种激素类或者功能类的药物的时候,都是会对自身的免疫力造成影响的,而且被传染的概率也是比较高的,尤其是在这种多发的季节,最好还是少吃一些大补性的药物,可以尽量选择一些热乎的食疗来进补,对身体也是一个好的交代。

避免人群密集的地方

不管是在办公室还是人群熙攘的商场,如果人群太过密集的话,会加大被感染的风险。一个人打了喷嚏,其他人就等于被暴露在被感冒的危险之中。但是不要因此而不敢踏足户外,可以尽量去一些自然环境比较好的户外活动活动,要自觉地能够多出去走走,不要只会宅在家里。

平时比较懒的人更要防范

有些男人尤其爱睡懒觉,几个闹钟都叫不醒,好像动一下就会要了半条命一样的,对吃喝不是那么讲究,甚至有一顿没一顿的过着,没想起来吃饭就不吃了,这样下去是会削弱自己的抵抗力的。对于这类人群,比其他人感冒的概率更加的高。因此在生活中更要注意防范。

有些人之所以会患上疾病的话,大部分都是自己“作”出来的,要是能够规律自己的生活,养成好的习惯,是完全可以防止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