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子喝水银被救治 少量水银就能致命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1-11 16:21

在生活中每个家庭都是温度计,那么你知道吗?一旦温度计破碎就要及时的处理,因为水银的危害极大,吸到或者误食都会导致身体出现问题。那么下面就具体了解一下水银的危害。

 

男子喝水银被救治 少量水银就能致命

男子喝水银被救治

与他人发生矛盾,一男子冲动之下喝下了水银,命在旦夕。幸被送至西安市中心医院职业病中毒科,经过医生紧急救治,患者已脱离生命危险,目前患者正在将体内水银逐渐排出。

1月1日,王先生一家急匆匆赶到西安市中心医院职业病中毒科,患者儿子多次请求医生进行开腹手术为父亲取出体内的水银,来挽救父亲的生命。患者儿子告诉医生,其父在4个小时前因和他人发生矛盾,冲动之下喝下了厂里存放的水银,很快便出现腹胀等不适症状。家属立即将其送至附近医院,当地医院表示患者口服水银量过大,该院无治疗经验及条件,建议将其转送至西安大医院就诊。于是王先生一家又焦急万分地求诊于西安地区各大医院,遗憾的是各医院均表示无法救治。无奈之下,家属抱着最后一丝希望来到西安市中心医院职业病中毒科。

患者喝下水银,稍有不慎就会导致胃肠道破溃穿孔,倘若患者出现胃肠道穿孔,致使水银流入腹腔,由于水银特殊的性质,即使进行手术也无法彻底清除,继发形成腹膜炎、腹腔粘连等严重后果,大大降低患者的生存质量甚至危及生命。接诊医师不敢怠慢,立即对患者进行问诊、查体及胸腹平片检查,大量的金属异物影显在患者的胃部及肠壁。当务之急是让患者尽快排出水银,医生当时为患者采取洗胃催吐等方法,但效果不明显,随后决定使用物理疗法和药物排毒结合的办法,每天让患者吃芹菜和韭菜,促排便。

8日患者体内的大量水银已排出,从发病至今无消化道穿孔迹象,目前肠道内仅存有少量散在水银,患者已脱离生命危险。该患者吞水银后虽然排出了,但是否会对身体造成后遗症,西安市中心医院职业病中毒科主任杜永峰表示,如果胃肠道没有什么不适就没有多大影响,后续还会进行复查。

水银的危害

水银的化学名称为汞,是一种银白色、室温下为液态的过渡金属,它的密度是水的14倍,口服、吸入或接触后可以导致脑和肝损伤,汞破坏中枢神经系统,对口、黏膜和牙齿有不良影响。长时间暴露在高汞环境中可以导致脑损伤和死亡

水银中毒怎么办

如不慎吞食水银,应即时用冷水漱口,后服用生蛋清或牛奶,借助蛋白质减缓身体对水银的吸收,然后再去就医处理。

禁用生理盐水洗胃,中毒1小时以上洗胃须谨慎以防胃穿孔。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