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风的前兆有哪些?

健康 笑医笑在线    2023-06-05 08:29

中风,又称脑血管意外。一般分为出血性脑中风如脑溢血、蛛网膜下腔出血,和缺血性脑中风如脑动脉血栓形成、脑栓塞两大类。此病多发于40岁以上,原有动脉粥样硬化、高血压病、脑血管畸形、心脏病的患者。大多由情绪波动、忧思恼怒、喝酒、精神过度紧张等因素诱发。

在中风产生之前常可呈现一些典型或不典型的症状,即中风前兆症状。

 

常见的有:

晕厥:呈产生性晕厥,自觉天旋地转,伴有吹风样耳鸣,听力暂时损失,并有厌恶呕吐、眼球震颤,一般历时数秒或几十秒,多次重复产生,可一日数次,也可几周或几个月产生一次。

头痛:痛苦部位多集中在太阳穴处,忽然产生持续数秒或数分钟,产生经常有一阵胸闷、心悸。有些人则表现为整个头部痛苦或额枕部明显痛苦、伴有视力模煳神志模煳等。

视力障碍:迅即产生视物不清、复视,一侧偏盲;或短时间阵发性视觉损失,又在瞬间康复正常。

麻痹:在面部、唇部、舌部、手足部或上下肢,产生部分或悉数、范围逐步扩大的间歇性麻痹,乃至短时间内失掉痛觉或冷热感觉,但很快又康复正常。

瘫痪:单侧肢体时间短无力,活动肢体时感到无能为力、走路不稳似醉酒样、肢体动作不协调、或忽然失掉操控数分钟,同时伴有肢体感觉减退和麻痹。

猝然倒地:在急速转头或上肢重复活动时忽然呈现四肢无力而跌倒,但无认识障碍、神志清醒,可立即自行站立起来。

记忆损失:忽然产生逆行性遗忘,无法回想起近日或近10日的事物。

失语:说话迷煳不精,想说又说不出来,或声音沙哑,同时伴有吞咽困难。

痛苦:多在枯坐或睡觉时产生,一侧手足的肌肉产生间歇性抽筋或痛苦。

定向损失:时间短的定向不清,包含时间、地点、人物不能正常辨认,有的则不认识字或不能进行简略的计算。

精神异常:呈现情绪不稳定,易怒或异常兴奋、精神紧张,有的表现为神志模煳、手足无措。

一旦呈现上述中风前兆症状,提示中风即将在近期内产生,尤其是原有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心脏病、糖尿病的患者,应做好脑中风的预防和治疗措施。

【以上内容转自“笑医笑在线”,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笑医笑在线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