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血压患者,运动降血压时,要注意这几点,或能事半功倍

健康 有问必答 2023-05-05 10:03

血压是人体正常血液循环的基础,不过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存在一些不良习惯,如饮食不均、作息不规律、情绪控制不良等;

都会致使血压升高,引发高血压,危害自身健康,日常如何降压成为高血压患者关心的事情,那么高血压患者做运动能够降压吗?

其实高血压患者做运动能够降压,但是患者在运动时需要注意这四点,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高血压患者做运动能降压吗?

俗话说运动是健康之本,适当的运动具有促进血液循环和稳定内分泌系统的功效;

这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都有助于稳定血压,而且适当的运动能够促进脂质和血糖代谢速率,降低血液粘稠度,减少血液流通阻力,稳定血压。

此外,运动还可增强高血压患者的心肺功能,对心血管的健康非常有利,因此高血压患者做运动能降压,不过运动之时,一定要注意以下4点。

 

二、高血压患者运动时需要注意的4点

1、不可参加过于激烈的运动项目

人体在剧烈运动之时,体内营养和氧气消耗加剧,血液循环加快,血压升高,倘若高血压患者参加剧烈运动会导致血压的急剧升高,易引发一些危险,此外,高血压患者也不可勐地起身,否则会导致大脑供血不足,引发危险。

2、待自身血压平稳后再进行运动

原发性高血压是一种终身疾病,患者需要长期服用降压药物来控制自身血压情况,倘若患者在自身血压不稳定时进行运动的话,发生危险的几率很高,因此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按时按量服用药物,在参加运动之前,需要确定自身血压是否稳定,待血压稳定后在进行体育运动。

3、注意身体异常情况。高血压患者血压不稳定,心血管都会存在或多或少的损伤,易在运动时出现异常情况,所以患者在进行运动时,一定要注意身体的异常情况,如头晕、头痛、异常胸部疼痛、胸闷以及呼吸不畅等,一旦出现这些问题,立即停止进行休息,必要时需尽快就医检查。

4、避免血压高峰期进行运动

人体每日有两个血压高峰期,高血压患者也不例外,一个是早上6-9点,另一个是下午4-6点,倘若在这两个时间段进行运动,发生危险的风险较高,尤其是早上6-9点,这是因为人们经一夜的新陈代谢,人体血液中的废物含量较多,血液粘稠度升高所致。

通过上文了解可知,高血压患者参加运动是能够降血压的,不过在运动之时一定要注意以上4点,才可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反之则易引发危险。

除此之外,高血压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还应注意饮食均衡规律,减少高脂肪、高盐、高糖等食物的进食,多进食富含维生素、矿物质和可溶性膳食纤维的食品,还需养成作息规律、不熬夜、戒烟、戒酒以及保持良好心态的好习惯。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203XMY

责任编辑: 4203XM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