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血压患者,除了盐不能多吃,还有这些食物也要加入黑名单

健康 有问必答 2023-03-29 08:51

提到高血压,大家都很熟悉,因为这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慢性疾病。

从医学的角度来说,高血压指的就是流动的血液对血管壁的压力值高于正常值,根据有关统计数据显示,在我国范围内,大概每三位成年人中就有一例是高血压患者。

虽然这种疾病短时间内对身体的伤害不大,可它需要终身治疗,而且如果没有控制好血压,还有可能引起冠心病,中风等并发症。

所以提醒各位,当有了高血压问题后,大家必须得在医生的指导下治疗,除此之外还要知道高血压病人饮食的“红黑榜”,不仅只有盐分不能吃,以下几种也得列入黑名单。

 

1、腌制的食品

这些年来腌制食物,慢慢获得了大家的青睐,因为它的口感更为清爽,可是却不利于身体健康。

首先食物经过长时间腌制后,口味变得独特的同时,其中的盐分及钠元素含量超标,如果经常吃,就会给血管增加负担。

不仅如此,腌制食物中存在的亚硝酸盐进入人体后还容易转化为亚硝胺类致癌物。

2、油炸食品

在有了高血压症状之后,油炸类的食品也要少吃,因为其中含有比较多的脂肪和热量,如果摄入量过多,不仅会给肠胃增加负担,如果运动量很少,还容易导致肥胖的问题;

而肥胖又是诱发血压升高的另一关键要素,所以为了身体健康着想,大家平日里一定要远离炸鸡,汉堡,薯条等食物。

3、高糖分的食品

提到糖分过高的食品,大家首先想到的是它不利于血糖稳定,但同时也是导致血压波动的另一关键因素。

因为糖分不光容易转化为热量,增加肥胖的风险,同时还会使得血液中脂类物质的含量升高,由此一来,血管很容易堵塞,进而给血管壁造成更大的压力。

 

高血压患者饮食红榜

1、粗粮食物

生活中常见的玉米,山药,南瓜等都是粗粮,要说为什么多吃此类食物,原因在于其中的膳食纤维丰富,不光能够增强饱腹感,还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和食物的消化吸收。

加快新陈代谢的同时,也可以将体内代谢的产物排泄出去,进而避免血管中有太多的杂质存在。

2、绿叶菜

绿叶菜中不光有大量的维生素,不光能补充身体所需营养,同时还具有抗氧化剂的作用,进而有利于血压稳定。

3、富含钾元素的食物

因为高血压患者体内的钠元素超标,而若是多吃富含钾元素的食物,恰好能够排除多余的钠,最终达到维持血管健康稳定血压正常的效果。

 

总而言之,但高血压并不是过于严重的疾病,但我们也不能任由其发展,否则便会增加患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

所以提醒高血压患者,想稳定血压,除了及时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服药之外,还得注意饮食,远离三种不利于血压稳定的食物,同时多吃绿叶蔬菜,粗粮以及富含钾元素的食物。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