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汗蒸能医治风湿病吗

健康 笑医笑在线 2023-04-16 11:05

汗蒸医治风湿病有一定的医治作用。

中医以为风湿主要是受邪风寒湿的侵袭经络,而汗蒸透过高温使人体毛孔扩张,促进血液循环,能够减轻风湿性关节炎痛苦、肿胀的病症,对辅助医治风湿有必定的作用。

但是,汗蒸频率过高或温度过热,容易使体内无机盐很多流失,导致体内的电解质紊乱。

并且中医也以为津血是同源的,发汗过多极其容易导致人体伤津耗液,引起体内津液不足的各种症状,比如阴虚,燥症等。

汗蒸后,因为身体温度升高,毛孔是打开的,如果此时洗澡寒湿之气会随着毛孔进入人体,反而会加重风湿。

建议汗蒸前洗澡,汗蒸后6小时内不要洗澡,用毛巾擦洗掉汗液即可。汗蒸时间不宜过长,一般是40-60分钟。

因而风湿患者汗蒸是也要控制好频率,一周1次即可,并且汗蒸仅仅能辅助医治风湿病,完全治好还需要靠医学手段。

【以上内容转自“笑医笑在线”,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笑医笑在线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