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期处于湿冷环境下,必定会得风湿吗?

健康 笑医笑在线 2023-04-16 08:58

冷湿环境和风湿有没有联络?

事实上,现代医学也以为,环境因素是风湿病产生的重要原因,只是不只是风寒湿热罢了。寒湿环境可引起肌肉缩短,关节生硬,关节血运下降,滑液分泌减少。长时间这样会增加关节担负,缩短关节寿命。所以对关节炎的患者,还应该防止风寒、湿气、凉气,以更好地维护关节,但仅防止这些环境影响,就不能治愈关节炎。

 

现代医学怎么确认是否患上风湿病?

假如你经常在冰冷的环境下感到关节痛苦,有可能是风湿,由于它也是风湿的临床体现之一。若要确诊为非现代医学所指的风湿病,请到当地医院风湿病免疫科,医生将结合您的痛苦特征、痛苦关节、全身症状,进行化验,并通过本身抗体及影像学查看,判别您是否患有风湿病,或患有何种风湿病。

 

什么换天之后会有关节痛?

变后关节痛,只是风湿的一种体现。关于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体现,现代医学有节痛的程度与环境温度和气压的改变有关的说法,也有天气的改变会影响人的感情,负面的感情会降低痛苦的阈值的说法。临床上并没有发现许多焦虑抑郁患者有畏寒怕风的症状。这些症状不是靠吃止痛药缓解的,而是靠吃抗焦虑或抗抑郁药改进的。你一直以为你是个“风湿病”,现在想起来是不是?

 

变时关节痛,是不是风湿?

从中医的角度来看,关节受风、感冒和潮湿的痛苦应该归于风湿病。但是,从现代医学的角度来看,它可能是风湿病的症状。但是,临床观察发现,大多数不归于现代医学的风湿病。虽然大多数患者患有关节痛、不持续、无红肿、抗体阴性、图画学无相应改变,但不能被诊断为现代医学的风湿病。

【以上内容转自“笑医笑在线”,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笑医笑在线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