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风湿病的发生因素具体有哪些呢?这几点因素要牢记!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8-24 10:55

风湿病又称风湿免疫疾病,是一组肌肉骨骼系统的疾病,其中包括弥漫性结缔组织病和各种病因引起的关节以及关节周围软组织的疾病。风湿病的出现给患者的生活造成严重的困扰,那么这种疾病到底是怎么产生的呢?风湿病的发生因素具体有哪些呢?

1、环境影响

人们如果长期处于寒冷的环境中,患上风湿的几率会远远高于其他人,环境因素也是一种非常常见的风湿病诱因。因为人们长期处于寒冷环境中,会导致寒邪入体,久而久之,给肢体以及关节都留下了损伤。

环境影响

2、过度劳累

长期过度劳累人群患上风湿的风险也非常大,因为长期的过度劳累会压迫到下肢关节部位,导致关节部位出现磨损和创伤,导致创伤性关节炎的出现,加快了关节处出现风湿病的进程。

3、家族遗传

据相关研究数据发现得出,风湿病与遗传因素是密切相关联的,如果在你们家族中,有直系亲属患有风湿病,那么你们患上风湿病的几率会比一般人高出很多,这类人群要格外引起注意!

家族遗传

4、内分泌因素

风湿病的出现还与内分泌因素有关,雌激素的分泌会刺激风湿性关节炎的发病,所以很多时候你会发现大多数的风湿病患者为育龄期的女性患者,这也是受这个因素的影响所造成的。

5、感染因素

据相关研究发现,多种感染因子或是微生物产生的抗体,是会直接或间接的刺激免疫反应,从而造成风湿病的出现,像是细菌、真菌等方式的感染,都有极大的可能诱发风湿病的出现。

感染因素

上述这几点就是风湿病的发生因素,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保护措施,除了保护关节不受外伤之外,内部的调节也是非常重要的,这样才能让身体处于健康状态,减少疾病的出现几率。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