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柚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有哪些?

健康 轻壹健康    2023-04-14 09:44

西柚,为芸香科柑橘属植物,又称葡萄柚,是较为常见的一种水果,其成熟时果皮一般呈不均匀的橙色或红色,果肉淡黄白或粉红色,柔嫩,多汁,爽口,略有香气,味偏酸,因此深受大众喜爱,那么西柚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都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西柚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功效与作用

1.减肥

西柚当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果胶等营养物质,能够很好的满足人体所需,增加自身的饱腹感,且其含糖量是较少的,是减肥人士餐单当中少不了的食物。

减肥

 

2.降低胆固醇

西柚当中所富含的果胶成分,进入人体后是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含量,减少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的。

3.改善贫血

西柚当中含有一种名为叶酸的物质,这种天然叶酸进入人体后能够很好的促进红细胞的成熟,继而在一定程度上改善贫血症状。

改善贫血

4.其他

除了以上几个功效外,适当吃一些西柚还能够起到较好的利水消肿、开胃消食、维持血糖平衡等作用。

 

禁忌

脾虚便溏者、体质虚寒者、肾病患者

关于西柚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就介绍到这里,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大家在平时还须适当吃一些西柚等水果,补充维生素等物质,有益健康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