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盘点容易瘦的食物前十名,想减肥的一定不要错过!

健康 孕多多 2023-03-10 13:41

盘点容易瘦的食物前十名,想减肥的一定不要错过!人体的热量主要来自食物中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特别是脂肪摄入过多是发胖的主要原因。一般情况下,最有效的减肥方法就是运动+饮食控制。俗话说,三分靠练,七分靠吃。选择合适的低热量低糖食物摄入是减肥的重中之重。

 

盘点容易瘦的食物前十名,想减肥的一定不要错过!

一、豆芽

豆芽还有清热解毒、利尿除湿的作用,非常适合夏天使用。它们富含维生素A、磷、钙等多种营养素,能有效补充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热量和脂肪含量都很低,非常适合减脂瘦身的人。

二、花菜

花菜含有大量抗癌酶,含量远超其他食物,花菜中所含的钙质能预防骨质疏松,有延年益寿的作用。对于经常缺铁的人来说,花菜可以多吃,提高人体的功能运作,增加新陈代谢,是非常好的降脂食物。

三、大豆

大豆是植物中雌激素含量最高的食物之一,女性多喝豆浆是非常有益的,如果想健康长寿,多喝豆浆,多吃豆制品也是有益的。对降血脂也很有帮助。

四、红薯

红薯是一种复合碳水化合物粗粮,可以替代主食,而且红薯富含膳食纤维,脂肪比大米低,有助于肠胃蠕动,排出体内毒素,改善便秘。红薯与精细主食大米相比,血糖上升更慢,饱腹感更强,有利于减肥进度。

五、胡萝卜

胡萝卜含有丰富的钾离子,能促进血液代谢和循环,乳化血液中的油脂,排除体内的垃圾。胡萝卜应该算是降脂最快的十种食物之一。老年人也可以吃胡萝卜治疗夜盲症。

六、芹菜

芹菜是降血脂、降血糖的好食物,芹菜中的膳食纤维、维生素、胡萝卜素有很强的降血脂作用,芹菜是降血脂最快的十种食物中的佼佼者。芹菜还能促进肠胃蠕动,起到通便的作用。

七、酸奶

酸奶不仅有助于消化,对肠道的保养也非常有效。肠道可以排除体内的垃圾。酸奶脂肪含量低,钙含量高,还富含维生素b2、b12、红磷等多种元素,对人体非常有益。

八、海带

海带不仅能增强饱腹感,控制食量,还能促进胃肠蠕动,加速食物的消化和排泄。此外,这些粘稠物质在排泄的同时还能吸收肠壁上多余的油脂,减脂减腹效果显着。海带还含有丰富的矿物质,不仅能保证健康,还能消除水肿,促进新陈代谢。

九、奇亚籽

奇亚籽近年来逐渐成为保健食品行业的新宠,被认为是一种超级食物,因为它富含各种营养物质。它还具有吸水后可膨胀达15倍的籽重,并具有高纤维的特性,因此可减缓肠胃中淀粉转化为糖的速度,被视为瘦身圣品。

十、绿茶

温热的饮料可以提高内脏温度,从而获得增加基础代谢的效果,不仅提高脂肪的燃烧率,还有助于瘦体重的形成。不仅如此,绿茶中还含有儿茶素,儿茶素是抑制脂肪堆积、快速减脂的优质物质。消脂清肠效果极其显着。但是绿茶含有咖啡因,所以不建议晚上喝绿茶。

 

总结

以上就是关于“盘点容易瘦的食物前十名,想减肥的一定不要错过!”的全部内容介绍了,适合减肥的食物有很多,可以根据个人情况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食物。并且在控制饮食的过程中,需要配合一些有氧运动才能有更好的减肥效果。

【以上内容转自“孕多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孕多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