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血压的病因有哪些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25 19:23

过去大家常常认为高血压是一种中老年疾病,但如今高血压的患者也逐渐年轻化了,年轻人患上高血压的情况也越来越多。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吴辉教授表示,这主要是由于人们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发生了明显改变。

年轻人为何会患上高血压?

很多年轻人都承受着很大的精神压力,还有缺乏运动、体重增加、肥胖、过咸热量过高饮食、熬夜、吸烟、酗酒等等,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都可能成为高血压的诱因。

高血压的病因有哪些?

高血压通常分为原发性高血压和继发性高血压,而我们一般无法寻找到原因的高血压都称为原发性高血压,这种高血压的原因并没有完全明确。吴辉教授表示,就是因为高血压的病因多数不明确,因此高血压的病因通常被称为危险因素,也就是说这些因素会增加高血压的发生几率。

高血压的危险因素有家族遗传、过多的钠盐摄入,另外体重增加、肥胖、缺乏运动也可能增加高血压的风险。除此之外,一些精神方面的应激因素也可能诱发高血压的发生,比如心理压力等等。另外,一些代谢紊乱和代谢综合征也会增加高血压的几率,血糖升高和血脂升高也是危险因素之一。

饮食会诱发高血压吗?

食物对血压是可能有所影响的,很多人对于辣椒是否会升高血压持不同意见。吴辉教授表示,辣椒是很多人都喜爱的调味品,但目前并没有明确的证据证明辣椒会引发高血压。

但是人在吃了辣椒之后,可能促进心率的增加,引发交感神经的兴奋,或许对血压有一定的影响,但目前确实是没有证据证明辣椒会升高血压还是降低血压。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