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关于竹荪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你了解多少?

健康 轻壹健康    2023-03-22 08:41

竹荪,又叫竹参、竹笙,是鬼笔科竹荪属真菌,是寄生在枯竹根部的一种隐花菌类,形状略似网状干白蛇皮,被人们称为“雪裙仙子”,竹荪香味浓郁,滋味鲜美,营养丰富,因此深受大众喜爱,那么竹荪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竹荪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功效与作用

1.增强免疫力

竹荪当中含有大量的氨基酸、无机盐、维生素、蛋白质等营养物质,食用后则能够有效补充人体所需,起到一定的增强免疫力之效。

竹荪

2.清热利湿

竹荪性寒,味甘,无毒,入肺、肝经,能够起到较好的补气养阴、润肺止咳、清热利湿之效,可用于治疗肺虚热咳、咽喉炎、痢疾等病症。

 

3.抗癌防癌

竹荪当中含有许多的酶、高分子多糖等物质,这类物质被称为异多糖,进入人体后则能够有效增强机体对于肿瘤细胞的抵抗力,从而达到抗癌防癌之效。

抗癌防癌

4.其他

除了以上几个功效外,竹荪还有着保护皮肤、保护肝脏、降低胆固醇、减肥等作用。

 

禁忌

脾胃虚寒者、腹泻者不宜食用

 

关于竹荪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就介绍到这里,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可见竹荪给人体所带来的益处还是很多的,大家在平时则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来选择食用,有益健康哦。

本文章来源于轻壹健康,转载请标明出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