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关于红枣银耳汤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你了解多少?

健康 轻壹健康    2023-03-19 08:32

红枣银耳汤,顾名思义是以银耳、红枣为主要食材所制作而成的汤品,其口感润滑,香甜醇美,且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因此深受大众喜爱,那么红枣银耳汤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红枣银耳汤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功效与作用

1.改善贫血

人体内血红蛋白的合成离不开铁元素,而红枣当中含有大量的铁元素,食用后则能够很好的满足人体所需,起到较好的补血之效。

改善贫血

 

2.镇静安神

红枣银耳汤当中含有许多的能够镇静安神的物质,食用后则能够有效改善失眠、烦躁等症状,大家在平时则可以选择适当吃一些。

 

3.减肥

红枣银耳汤当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这种物质进入人体后则能够促进肠胃的蠕动及大便的排出,同时还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脂肪,有利于减肥。

减肥

4.其他

除了以上几个功效外,适当吃一些红枣银耳汤还能够起到较好的润肺止咳、补肾益脑、抗衰老等作用。

 

禁忌

1.糖尿病患者、湿气重者不宜食用

2.眼肿或脚肿的人不宜食用

 

以上就是对红枣银耳汤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的一些介绍,可见红枣银耳汤是能够给人体带来许多的益处的,大家在平时则可以选择适当吃一些,满足味蕾的同时还能有益健康哦。

本文章来源于轻壹健康,转载请标明出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