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南瓜是增肥还是减肥?不同的吃法会有不同的效果

健康 轻壹健康    2023-02-22 15:54

俗话说得好减肥主要是“七分吃,三分练”,说明了合理的饮食对于减肥的作用有多大,那么适合减肥期间食用的食材有很多,那么吃南瓜是增肥还是减肥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吧。

 

——吃南瓜是增肥还是减肥

首先南瓜本身是一种热量比较高的食物,所以如果大量食用的同时还食用了其他的高热量食材的话就起不到任何的减肥作用了,意思就是把南瓜作为配菜吃,同时大量的食用米饭或面条等主食,这样会导致食入的热量超标,从而引起肥胖。

但是如果把南瓜作为主食食用的话,就可起到辅助减肥的效果了,因为南瓜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可以增加饱腹感,这样就可以减少食用其他的食物,同时南瓜还有着预防便秘的作用,促进肠胃蠕动和肠胃运动有利于排便,这对于减肥期间的人来说也是一种有利的帮助;南瓜还可以促进消化,及时消化食物,避免堆积也是一种促进减肥的作用。

所以我们控制好食用南瓜的量,以及其他的搭配,就可以有利于减肥啦。南瓜的减肥的食用方也很多,可以搭配其他食材煮粥,还可以蒸着吃,可以鲜榨汁儿,都是不错的。

正确食用南瓜

 

以上就是关于吃南瓜是增肥还是减肥的相关整理啦,实际上南瓜减肥还是增肥,主要取决于如何食用南瓜,南瓜本身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材,所以合理的食用对身体的好处是很多的,但是不合理的食用则会引起长胖等其他不良的效果,应注意避免。

本文章来源于轻壹健康,转载请标明出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