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十大最适合减肥的主食,每天换着吃,想不瘦都难

健康 孕多多 2023-02-17 08:58

为了快速减肥,很多人都会选择不吃主食,这样减肥确实很快见效,但是没有足够的碳水化合物提供能量,身体就会消耗肌肉提供能量,导致基础代谢下降。长期摄入不足更容易导致身体虚弱,严重危害健康。所以今天带来十大最适合减肥的主食,每天换着吃,想不瘦都难。

 

十大最适合减肥的主食,每天换着吃,想不瘦都难

一、藜麦

藜麦的营养特点之一就是胚芽占的比例非常高,具有营养活性,这是很多谷物所不具备的。而且藜麦很容易烹饪,味道也很好,可以和任何食材搭配。

二、燕麦

燕麦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胃肠蠕动,方便排便,热量低,血糖指数低,降血脂、降糖。而且燕麦富含膳食纤维,有清理肠道垃圾的作用。

三、玉米

玉米素有长寿食品之称,富含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微量元素、纤维素等,具有开发高营养、高生物功能食品的巨大潜力。其营养价值超过面粉和大米。经常食用可以预防动脉硬化、高血压、高胆固醇。

四、红薯/紫薯

红薯/紫薯富含膳食纤维,口感柔软,体积大,饱腹感强,紫薯除了含有普通红薯所含的营养成分外,还含有丰富的硒和花青素。具有抗癌、保护心脏、预防肺气肿、糖尿病、减肥等功效。

五、豌豆

豌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和膳食纤维,豌豆可以作为主食,和玉米可以相辅相成。也可以将豌豆磨成粉,作为做蛋糕、豆馅、凉粉的原料。

六、绿豆

绿豆汤有清热解暑、利尿明目的作用,绿豆还有解毒、美肤、抗过敏的作用。比如容易生口疮、溃疡、痤疮、经常过敏的人,就要多吃绿豆。长期多吃绿豆会改善这种现象。

七、土豆

土豆含淀粉量非常高,而且土豆的口感非常酥脆。土豆含有大量的淀粉和蛋白质,可以促进我们胃的消化功能,让我们有更好的新陈代谢。

八、糙米

糙米和我们平时吃的白米是同一种粮食,但是白米已经磨掉了所有的种皮和病菌,流失了大量的营养成分。糙米还保留了种皮和胚芽,所以营养价值远高于白米。膳食纤维比白米多5~6倍,维生素和矿物质比白米多。

九、荞麦

荞麦是一种古老的作物。严格来说,荞麦不属于粮食,但营养成分和粮食差不多。荞麦的蛋白质含量高于大米但低于燕麦和藜麦,但有许多必需氨基酸,尤其是赖氨酸。

十、小米

小米是中国的传统杂粮,小米的蛋白质含量非常丰富,大约在9%左右,而且小米含有的膳食纤维、维生素和矿物质都是比较丰富的。

总结

以上就是关于“十大最适合减肥的主食,每天换着吃,想不瘦都难”的全部内容介绍了,所以在减肥期间不要不吃主食了,不然没有足够的营养供身体消耗,出现肌肉无力、器官运转缓慢、身体机能下降、免疫力下降等问题。

【以上内容转自“孕多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孕多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