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药水祛斑后多久能恢复原来皮肤

健康 瑞尔安心网    2023-02-07 12:50

药水祛斑后表皮修复期28天,1个月左右皮肤基本可以恢复原状。

祛斑的药水一般呈酸性或碱性,有腐蚀性。如果斑位于表皮,注意药水掌握的深度。但是在脱皮的过程中,如果药水渗透很深,一方面可能会导致出现色素沉着,即局部颜色加深,也可能会有疤痕。因为剥离深度不仅仅在表皮,而且伤及深层真皮,可能会形成疤痕。

如果脸上的斑不是表皮斑,而是色素位于真皮层或真皮深层,用药水去除的风险非常大。所以不建议用药水祛斑。首先要区分斑点是表皮斑、真皮斑还是混合斑。在明确色素水平的基础上,有针对性的激光治疗可以达到更好的效果。

药水祛斑第一天要注意避免脸上沾水。之后6-7天不洗脸。可以用软毛巾轻轻擦脸。一般第七天痂会慢慢脱落。如果没有脱落,就不要用力触摸或抠痂皮。让它自然脱落,一般会在7-15天内脱落。做好相关护理工作,尤其注意防晒,防止皮肤恢复或疤痕形成。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