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多发性肌炎引起的原因有哪些?常见因素有这几个

健康 轻壹健康    2023-02-23 17:04

多发性肌炎是特发性炎性肌病的常见类型之一,常见于成年人,其中以女性居多,患者多会有四肢近端肌肉无力等症状,那么多发性肌炎引起的原因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多发性肌炎引起的原因

1.遗传因素

据现代研究表明,多发性肌炎的发生是与HLA基因有着一定的相关性的。

遗传因素

 

2.环境因素

多发性肌炎与周围环境好坏也是有着联系的,若是周围环境当中含有较多的柯萨奇病毒、心肌炎病毒、葡萄球菌等细菌或病毒时,一旦受到感染,就很容易会导致此病的发生。

 

3.免疫因素

对于具有易感基因的个体若是受到环境当中各种因素的影响,就会使人体内的T淋巴细胞对肌肉组织发起攻击,继而就很容易会导致此病的发生。

免疫因素

 

通过以上介绍,想必大家也都了解多发性肌炎引起的原因有哪些了,多发性肌炎是会对人体造成较多的影响的,因此大家在平时还须多多注意自身的健康,保持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减少此病发生的可能。

本文章来源于轻壹健康,转载请标明出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