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甲沟炎引起的原因有哪些?常见因素有这几个

健康 轻壹健康    2023-02-16 18:21

甲沟炎是较为常见的一种疾病,是由致病微生物感染引起指(趾)甲周围组织炎症,患者多会有甲周组织发红、肿胀、疼痛、化脓等症状表现,那么甲沟炎引起的原因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甲沟炎引起的原因

1.甲沟皮肤损害

生活中若是长期的接触水、洗涤物,没有进行手部的护理,是很容易会导致倒刺、逆剥、裂隙等甲沟皮肤损害现象,易引发甲沟炎。

甲沟皮肤损害

 

2.环境影响

若是长期的处于较为潮湿的环境当中,或是甲周皮肤潮湿,那么就很容易会导致甲周部位增生细菌和真菌,继而引发甲沟炎。

 

3.抵抗力低下

对于抵抗力较为低下的人,当身体受到细菌感染,免疫系统无法很好的将其清除,就很容易会导致炎症的发生。

抵抗力低下

 

4.创伤

当由于各种原因导致脚趾部位受到损伤时,也就很容易会导致脚趾甲板的侧边更靠近指甲槽的软组织,久而久之就会引发甲沟炎。

 

关于甲沟炎引起的原因就介绍到这里,大家在平时还须多多注意自身指(趾)甲部位的健康,减少对其的损伤,从而预防甲沟炎的发生。

本文章来源于轻壹健康,转载请标明出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