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防止腋下出汗的5个小妙招,总有一个适合你

健康 孕多多 2023-02-16 14:57

天气热的时候,身体会大量出汗,腋窝是汗腺分泌比较发达的地方。如果在正规场所腋下出汗严重,会给自己带来一些尴尬。很多人遇到这种情况后都很苦恼,不知道怎么改善。下面孕多多就来给大家分享几个防止腋下出汗小妙招。

 

防止腋下出汗小妙招

1、止汗剂

对于一些腋下出汗严重的朋友来说,止汗剂是最简单的止汗方法。一般来说使用起来比较简单。喷之前先用湿纸巾擦腋窝,然后再喷止汗喷雾。

2、乌龙茶

茶叶可以消除异味,所以对腋下出汗、汗臭有效果。这时候可以用开水冲泡一壶乌龙茶。冷却后可以直接在家里用棉布打湿,擦腋窝。外面可以提前准备一个小喷雾瓶,装上乌龙茶水,随时喷。

3、巧用爽身粉

爽身粉家家户户都在用,不仅是孩子去痱子的法宝,夏天去汗也有很好的效果。建议腋下容易出汗的朋友,每天洗完澡后可以在身上沾点爽身粉。爽身粉含有吸水分子,可以帮助吸汗。

4、饮食调整

日常生活中,也要调整饮食,尽量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多喝水,加快新陈代谢。只要尽量少吃一些刺激性食物,尤其是辛辣食物和口味重的食物,以免加重身体排汗。除此之外,还要做好个人清洁卫生,尤其是出汗后要及时洗澡,换干净衣服。

5、刮腋毛

腋毛可以缓冲身体的摩擦,同时也可以避免细菌的滋生。但是过多的腋毛会增加汗腺的分泌,容易导致腋下有难闻的气味。而且容易造成腋下额外潮热,加重腋下排汗。这种情况可以选择用剃刀剃掉腋毛,也可以用脱毛膏或者激光脱毛来去除腋毛。清洗后既能减少腋下出汗,又能有效避免细菌滋生,一举两得。

 

小结

腋下出汗其实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但是出汗过多会给人的生活和工作带来很大的困扰,所以你可以用上面的方法来改善。平时也要注意个人皮肤清洁卫生,尤其是出汗后一定要及时洗澡,换干净衣服。

【以上内容转自“孕多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孕多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