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额头大量出汗什么原因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07 20:18

文章导读

额头出现大量的出汗,在生活当中是比较常见的,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天气比较热,或者是运动量过大,都容易引起这种现象,当然也要警惕一些异常的原因,比如说身体比较虚弱,出现肾虚,出现阳虚的情况,都可能会引起这种现象,这时候应该及时进行调理,要逐渐的改善身体的体质。

额头大量出汗什么原因

头大量出汗什么原因

1、头部如果是异常出汗

可能是胃火大引起的,如果是只有头上的汗比较重,但是身体上其他部位出汗并不多的话,有可能是阳气虚弱,这种情况在儿童中比较常见,不过那是正常的。判断是不是胃火旺盛,还可以看看有没有口臭、舌苔红,便秘,牙龈肿痛等症状。

额头大量出汗什么原因

2、额头出汗

有可能是肝阳上亢,中医认为经常性的额头出汗也有可能是肝阳上亢导致的,调理这种症状的最好办法就是平时尽量保持心情平和,少生气,保证充足的睡眠,饮食清淡。

3、鼻子出汗

除了额头出汗还有的人鼻子特别容易出汗,经常性的会有一层小汗珠在鼻头上,其实这是肺气不足的症状,西医认为这个和免疫力低有关系,调理的方法可以每天敲打肺经,通过敲打刺激肺经。

额头大量出汗什么原因

4、颈部出汗

我们有时候还会看见有些人是颈部特别容易出汗,其实颈部的汗腺并不多,如果颈部经常出汗有可能与内分泌不调有关,当然也和人体的湿热有一定的关系,由于湿性黏滞,气机运行不畅,会表现为上半身尤其是颈部出汗严重。

5、腋下出汗比较多

一方面有可能是汗腺比较大,另一方面还有可能是饮食比较重,若平时腋下汗液分泌比较多,而且味道比较大,那与平时饮食中吃了味道过重的食物有关,平时要饮食清淡,多吃水果蔬菜。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