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焦虑症早期4大征兆是什么

健康 瑞尔安心网    2023-02-26 16:49

焦虑症早期4大征兆通常是情绪的改变、认知改变、意志与行为改变、躯体症状。

1、情绪的改变:焦虑症是一大类神经症中比较常见的一种,以焦虑情绪为主要特征。表现为表情阴郁、无精打采、容易哭闹,经常由于小事发脾气,即使情绪在几天或1-2周内有所改善,也会较快陷入抑郁。

2、认知改变:患者对日常活动缺乏兴趣,对各种娱乐或愉快的事物不满意。经常感到自卑、自责和内疚,脑子反应迟钝,无法思考问题。对生活失去信心,认为未来黯淡无望,觉得生活毫无意义,甚至企图自杀。

3、意志与行为改变:还会出现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的症状,患者的意志活动减少,难以集中精力工作。想社交,但缺乏社交的勇气和信心。处处被动、过度依赖,不愿意承担责任。

4、躯体症状:大多数患者会出现失眠、头痛、耳鸣等身体症状,比较严重的情况,还会出现心悸、呼吸困难。可能会长期存在,但没有明显的加重或缓解。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