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当代人普遍存在焦虑 焦虑症都有哪些表现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1-26 17:08

很多人都有焦虑感,因为工作、生活、家庭等多重压力的逼迫下,总能被焦虑包围住,但其实,过度焦虑对身体健康并无益处,还可能会导致焦虑症,产生不适,甚至引起其他疾病的发生。今天我们就来看看焦虑那些事。

焦虑症有哪些表现?

焦虑症的临床表现主要是两个方面:一种是情绪上的,一般患者主要表现是:紧张不安、提心吊胆、恐惧、害怕、忧虑,也就是说担心别人对他不利或者怀疑别人在背后说他什么。另一种是生理上的:不自主的感觉心慌、气短、口干、出汗、颤抖、面色潮红等,甚至还会有濒死感。

焦虑症严重了会有哪些表现?

焦虑症属于一种心理疾病,在发病时,患者常有以下症状:焦虑、恐慌、紧张,感到最坏的事即将发生,常坐卧不宁,缺乏安全感,整天提心吊胆,心烦意乱,对外界事物失去兴趣。严重时有恐惧情绪,对外界刺激易出现惊恐反应,常伴有睡眠障碍和植物神经不稳定现象。如,入睡困难、做恶梦、易惊醒;面色苍白或潮红、易出汗、四肢发冷、手指发麻、肌肉跳动、眩晕;心悸、胸部有紧压或窒息感;食欲不振、口干、腹部发胀并有灼热感;便秘或腹泻、尿频、月经不调、性欲缺乏等。检查时患者焦虑,双眉紧锁,肌张力增加,反射活跃,常伴有不安的动作,如不断的眨眼,敲打手指或捶手顿足等。

如何缓解焦虑症?

一旦怀疑有焦虑症首先应到医院就诊排查,排查可能引起焦虑情绪的各种身体不适。确诊为焦虑症之后再根据不同种类的焦虑障碍,进行针对性的、特异性的治疗。焦虑症的治疗目前分为两种:药物治疗:使用抗焦虑药物来缓解焦虑症状,比如说包括抗焦虑作用的抗抑郁药物,镇静药物也属于抗焦虑药物。非药物治疗:包括心理治疗和放松训练,例如深呼吸、听音乐,锻炼、度假等,都是一种不错的放松方式。

如何预防焦虑症?

生活中充满着各种各样的焦虑,关键是出现后如何面对,提前预防听起来不太靠谱,因为焦虑的出现可以说是防不胜防的。但是提前预知某些事物,也可以达到减轻焦虑。例如应对考试焦虑,降低自己的期望值,提前认识事情比突然而来所受打击要小的多。人生的每个不同阶段都会有不同的焦虑,改变自己的认知,遇事豁达,增加生活阅历,是减少焦虑情绪出现的方法。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