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肺结核耐药性的症状

健康 有问必答 2023-01-22 20:13

肺结核耐药主要是指肺结核患者在治疗期间对药物产生依赖感,从而影响治疗疗效,主要表现为治疗效果不佳、病情反复发作、临床特征明显等

1、治疗效果不佳:肺结核患者对药物产生依赖感,长期用药后可能会影响疗效,导致疗效不佳,病情无法得以控制,病呈相对较长,甚至会超过数年。

2、病情反复发作:对于不耐药的肺结核患者而言,通过及时治疗病情可得到控制。如果肺结核患者对药物已产生耐药,病情可以反复发作,无法根治,易引起其他并发症。

3、临床特征明显:如果病情未得到控制,患者可能会有比较明显的临床特征,包括咳嗽、咳痰、呼吸急促、呼吸困难等;少部分患者还会因肺结核耐药而引起胸闷、气短,对生活质量影响比较大。

肺结核患者在用药期间若有以上几种情况,应立即就诊,并在医师指导下分析是否对药物耐药,确诊后再及时停用或改用其他的抗结核药,以防增加身体负担,影响病情控制。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