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老年人痰多是什么原因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2-09 18:27

在一些重感冒期间会有痰的存在,痰其实是体内防御细胞以及被杀死细菌的尸体,但是有过细心观察的会发现很多的老年人即使是不处于生病期间也会有很多的痰,这其实与很多的老年疾病有关。老年人的身体弥漫一能力随着年龄的增加在不断的衰减,使得他们的身体得病的机率大大的增加,很多的疾病都会造成痰增多。

老年人痰多是什么原因

痰多的原因

1、慢性支气管炎遇寒凉后易犯咳、喘、痰多,经久不愈,可形成肺气肿及肺心病。在合并细菌感染时,痰黄黏且发热。

2、肺炎大叶性肺炎时有铁锈痰,并伴发冷发热。

3、肺结核发热、盗汗,形成肺空洞时痰量多,化验能找到结核菌,可伴有血痰。

4、支气管扩张 痰量很多,可分成稀、黏稠、特黏稠三层,也可伴咳血。

5、肺脓疡痰量特多而臭,伴发热。

6、绿脓杆菌感染痰呈绿色或黄绿色,较黏,伴发热。

老年人痰多是什么原因

7、肺癌 咳痰稀或稠,有时带血,晚期痰也臭。

如何调理痰咳

冷痰的第一重是“暖”字。因此,要吃温热的食物,注意保暖。若感冒痰咳、气喘,且全身发冷,可以适当喝姜汤驱寒。

热痰调节第一重是“寒”字。痰热的产生主要与身体和气的阻隔有关。因此,饮食应清淡,多吃蔬菜,少吃肉,蛋和奶制品。还可以吃鱼腥草、白萝卜、荸荠和萝卜缨等,它可以起到调节胃肠道,清热化痰的作用。

老年人痰多是什么原因

痰对身体有害吗

事实上,正常分泌的痰液具有滋润屏障、保持呼吸道湿润、吸附空气中颗粒的功能。此外,它也有助于杀死病原体。但正常分泌的痰让人无法察觉,也不会引起不适。也就是说,如果出现痰多,可能是身体某种问题的暗示。nannan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