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血小板低吃哪些食物?这几种食物可以多吃

健康 轻壹健康    2023-01-20 12:01

血小板低,也就是人体血液中所含有的血小板含量过低,正常人每立方毫米血液中大约含有10~30万个血小板,当低于这个数值时,则就是血小板减少,这种现象是可以通过饮食、药物等方式来进行改善的,那么血小板低吃那些食物比较好呢?

 

血小板低吃哪些食物

1.高蛋白食物

血小板低的患者可以选择适当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包括鸡蛋、牛奶、瘦肉、豆制品等,有利于病情的恢复。

高蛋白食物

 

2.富含铁的食物

铁元素是血红蛋白合成所必需的物质,血小板低的患者平时则可以选择适当吃一些富含铁元素的食物,以此来补充血液,继而增加血小板的含量。

 

食疗方推荐

1.羊嵴骨汤

材料:羊嵴骨、肉苁蓉、菟丝子、酒各适量

做法:把羊嵴骨弄碎,把肉苁蓉酒浸泡一夜,刮去粗皮即可。把菟丝子酒浸泡3天晾干后备用,捣碎后放入羊嵴骨中,加入肉苁蓉后炖熟即可

功效:补肾补血,对血小板低患者身体具有改善作用

 

羊嵴骨汤

 

2.阿胶糯米粥

材料:糯米、阿胶各适量

做法:将糯米清洗干净放入加有清水的锅中煮沸,等粥快煮熟的时候再加入切碎的阿胶,熬煮5分钟就可以食用了

功效:补血养颜

 

3.黄豆花生煮猪皮

材料:黄豆、花生、猪皮各适量

做法:将以上几个食材清洗干净之后加水放入锅中熬煮,直到将猪皮煮烂后滴入少许香油,就可以食用了,这种食疗方法一般每周食用两次为宜

功效:可辅助治疗血小板减少

 

黄豆花生煮猪皮

 

通过以上介绍,想必大家也都了解血小板低吃什么食物比较好了,血小板低的患者日常的饮食须谨遵医嘱,平时还可以选择做一些以上几种食疗方来食用,以此来促进病情的快速改善。

本文章来源于轻壹健康,转载请标明出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