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骨髓不造血是什么病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25 13:55

文章导读

人体需要源源不断的新血液,可以维持人体的正常机能。大家都知道,骨髓是造血的重要器官,大部分血液都是由骨髓提供的。但是有的人去医院检查发现骨髓不造血了,这是什么疾病呢?还有人们在日常生活中有没有办法可以增强身体造血功能呢?可以通过食物进补吗?针对这些问题,下文做详细回答。

骨髓不造血是什么病

骨髓有什么作用

人体内的血液成分处于一种不断的新陈代谢中,老的细胞被清除,生成新的细胞,骨髓的重要功能就是产生生成各种细胞的干细胞,这些干细胞通过分化再生成各种血细胞如红细胞、白细胞、血小板、淋巴细胞等,简单的说骨髓的作用就是造血功能。因此,骨髓对于维持机体的生命和免疫力非常重要。

1.增强有氧运动,可以增加造血干细胞活性2.人体的造血组织有很强的代偿功能,当抽取部分骨髓后,造血干细胞会加快增殖,在一、二周内完全恢复原来的水平。因此,捐献者不仅不会影响自身的造血功能,反而使自身的造血系统得到了锻炼,更具备了生命的活力。

骨髓不造血是什么病

骨髓不造血通常是因为由于出现了再生障碍性的贫血,通常会表现出来的是全血红细胞会不断的减少,而且同时网织红细胞数量的绝对值也会减少。很可能是因为环境污染的原因造成的,还有就是可能由于病毒性的肝炎引起的也是最为常见的。同时自身的遗传和免疫因素也是可能会造成的。通常要进行一些促进骨髓造血功能恢复的治疗措施。

白血病引起骨髓造血功能破坏引起的症状

1、容易发生青肿,点状出血:导因于制造血小板的巨核细胞减少,以致血小板缺乏。

2、贫血:制造红血球的母细胞减少,导致红血球的缺乏。容易在走动,或运动时发生气喘和晕眩。

骨髓不造血是什么病

3、持续发烧,感染经久不愈:大部分的白血球都是血癌细胞,无正常功能,导致免疫力下降,容易受到感染。

如何增强人体的造血功能

摄入铁元素:在饮食中要多摄入铁元素,动物性的食物,还有内脏,豆腐等,这些食物中含铁比较高,而且吸收相当好,蛋黄中也有丰富的铁元素。也要注意多吃绿色素菜,其含有的叶酸也能够参与血红蛋白的生成,所以一定要注意好自己的饮食。

少喝茶:茶叶中的的鞣酸会阻碍到人体内铁元素的吸收,但是可以适当的喝一些柠檬茶等,这些水果茶和花茶中含量丰富的微量元素,还有维生素C等,能够很好的帮助抗氧化保护肝脏的同时,也能够很好的促进铁元素的吸收。

戒除烟酒:吸烟喝酒对人体有损伤,特别大的损伤就是肝脏,肝脏是人体重要的造血器官,一定肝脏的排毒受到阻碍,而酒精很可能会导致肝硬化的出现,影响到正常的肝功能自然就会影响到人体的造血,所以一定要多加注意了。

骨髓不造血是什么病

使用保健品:如虫草菌丝体胶囊,其营养丰富,而且能够很好的促进人体内各个脏器的恢复,预防各种呼吸道疾病的出现,能够很好的帮助提高人体的免疫力。而且还能够帮助增强造血功能。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