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白细胞和血小板高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25 11:29

文章导读

很多疾病都需要进行血液检查,而白细胞和血小板则是其中的两项重要的检查项目。白细胞属于免疫系统,可以对抗细菌和病菌,而血小板则可以防止出血、修复血管,若是二者都超过正常的范围的话,那么患者需要引起重视,可能是身体上出现什么状况,应该及时去医院那里确诊治疗。

白细胞和血小板高

白细胞偏高是什么意思

在检查的时候,现实白细胞偏 高,这是健康出了问题的表现。正常情况下,成年人尿液中的白细胞是4000~10000/μL左右,婴幼儿的白细胞达到15000~20000/μL才是正常,而儿童的白细胞数量为11000~12000/μL,只有在这个范围里面,才属于正常现象。

一个人的尿液里面的白细胞太高的现象大多出现在肾病患者身上,也就是他们的蛋白质会通过尿液流失到体外去。这是因为患者的肾脏基底膜已经被损伤,肾小球的过滤功能发生了改变。对于这种病症,患者必须要及时治疗,不然可能会出现更多的不适症状,肾脏功能也会受到更深的损害。

在健康检查项目里,每一项检查都具备各自的意义,能让大家更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尿液里的白细胞偏高值得我们每一个人重视,为了避免更加严重的后果发生,检查结果显示白细胞数量异常的朋友一定要听从医生建议,找到病因积极治疗。

白细胞偏高的原因有哪些

尿检结果显示白细胞偏高确实不是好事儿,可能是患上了某种疾病。那么到底是什么导致了白细胞偏高呢?小编将给大家一一解说。

1.患上了肾小球炎

一个人在得了肾小球炎的时候,尿液中的白细胞会出现变化,所以在拿到检查结果之后,大家一定要引起重视。

2.肾脏疾病

如果患上了肾盂肾炎、肾盂积脓、肾脓肿,患者尿液中的白细胞也会变得偏高。如果大家还没确诊,应该接受进一步的检查。

3.尿道疾病

尿道炎、尿道结石、前列腺炎等泌尿疾病也是引起白细胞过高的主要原因。患者发病之后,通常会有明显的不适症状,如果想让症状尽快消失,需要接受药物治疗。

白细胞和血小板高

4.膀胱疾病

如果输尿管、膀胱等部位出现了炎症,那么尿液中的白细胞也会出现异常,还有就是结石、结核、肿瘤等疾病的患者,检查结果都会显示白细胞偏高。

血小板偏高

血小板数值明显偏高的现象,可考虑为原发性血小板增多症。原发性血小板增多症是一种原因未明的骨髓增殖性疾病,多发生在40岁以上中老年人,特别是50~60岁的老年人。

血小板数值居高不下需到血液科检查确诊病情

一般来说,原发性血小板增多会有多部位的出血或(和)血栓病史,做血常规血小板计数大于1000×109/L,白细胞计数小于30×109/L,红蛋白正常或减低,但红细胞数不增高。部分患者还可能出现脾肿大、骨髓增生等情况。

如果体检中查出血小板增多,还伴有以上的症状,要及时到血液科做骨髓穿刺检查确诊。骨髓穿刺可以查明不明原因的红细胞、白细胞、血小板数量增多或减少及形态学异常。

血小板偏高的危害

约有20%的病人,尤其年轻患者,发病时无症状,偶尔因血小板增多及脾大进一步检查而确诊。1/3的病人就诊时表现功能性或者血管舒缩性症状包括血管性头痛、头昏、视觉模糊、手掌及足底灼痛感,末梢麻木。80%病人可表现有原因不明的出血及血栓形成而就诊。出血常为自发性,可反复发作,以胃肠道出血常见,也可有鼻、齿龈出血、血尿、呼吸道出血、皮肤、粘膜瘀斑,但紫癜少见。有时可因手术后出血不止而被发现。偶有脑出血,引起死亡。血栓发生率较出血少。

原发性血小板增多症在日常生活中并不多见,很多患者检查发现自身血小板数值升高,但并不能及时发现病情。

血小板高多少时可以确诊血小板增多症呢

血小板增多症患者进行实验室检查时,血小板增高是最突出的表现,临床资料统计显示,血小板正常参数值均为(100—300)×109/L,对于诊断血小板增多症,具体如下:

1、原发性血小板增多症血小板计数在600×109/L以上,常常大于1000×109/L,高者可达10000×109/L以上;

2、继发性血小板增多症血小板计数多在400~1000×109/L范围内,超过1000×109/L少见;

血小板增多症常有反复出血,故也名为出血性血小板增多症,发病多见于40岁以上者。临床将血小板增多症可分为原发性血小板增多症及继发性血小板增多症两类。

白细胞和血小板高

有时单靠血小板计数是不能完全区分血小板的类型的,西医临床医生常常建议行其他检查,如骨髓穿刺等等。而治疗血小板增多症多为化疗药物等,虽然能够控制住病情,但患者需终身用药。中医诊断治疗血小板增多症讲究辨证分型论治,在治疗上能够根据患者具体病情、具体分析,给予辩证施治,也可收到显著疗效。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