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久坐引起腿肿

健康 瑞尔安心网    2023-01-03 11:30

概述:

久坐可引起下肢静脉血栓形成,下肢的静脉曲张和精索静的脉曲张等,还可能引起痔疮和腰椎间盘突出等疾病,此种状况对身体血液循环非常不利。

久坐从而引起腿肿大多数都是因血液的不循环之后引起下肢末端肿胀甚至麻木感。

 

原因:

1、生理性病因:患者坐立时腰间盘压迫神经,继而引起神经传导障碍,使四肢有肿胀感。患者坐立时双下肢受压较大,故静脉回流减慢,而静脉瓣闭合,使静脉回流进一步障碍,故有肿胀感。身体坐立时肌肉和神经均受压,故有静脉回流障碍和淋巴回流障碍。肌肉中液体亦有淤积现象,故有肿胀之感。

2、病理性病因:因自身存在静脉曲张且静脉曲张未及时治疗,静脉曲张患者还伴有瓣膜功能不全,加之重力等因素,会造成静脉回流障碍,血液瘀滞于四肢,使腿部出现胀痛。

 

缓解方法:

1、通过对腿部的按摩,还可增加高踢脚运动,使肌肉放松的同时还能避免血液的不流通。

2、在平时的工作中一定要加强休息,切忌久坐不动。

3、建议夜间睡前可先用热水浸泡双脚,持续时间以20-30分钟为宜。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