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下肢水肿艾炙哪里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28 18:06

文章导读

在这个看颜值的时代里,除了脸之外,身材也很重要,因此对于细腰、长腿受到了大众的喜爱,可是想要有大长腿并不是简单的事情,除了先天的条件之外,后天的努力也是十分重要的,而下肢的水肿就成了问题,除了疾病引发的水肿之外,长期长时间的站立或是坐,都会引发静脉回流障碍,从而引发下肢的水肿,那么对于这个问题艾炙要怎么解决了,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下肢水肿艾炙哪里

 

下肢水肿多与脾、肾气虚有关,也有很多人的轻度下肢水肿是因为下肢静脉曲张、静脉回流障碍引起,这一类下肢水肿多属于瘀血阻络。早晨起床时较轻、下午或者晚上明显的水肿,常为久坐或久站加重了静脉回流障碍的缘故。非严重疾病引起的轻度水肿,可试试艾灸和按摩,若试用三五天无效,应及时去正规医院就诊。

艾灸:给身体的小火炉添柴

传统艾灸具有温补脾肾阳气的作用。打个比方,艾灸就是给身体里的小火炉添了把柴火,只有火烧得够旺,身体这个机器才能更好地工作。否则,身体里多余的体液就不能顺利通过出汗或者小便排出,从而导致过多的水停留在身体的相应部位,这就是我们看到的水肿。艾灸尤其适用于因为肺、脾、肾气虚导致的轻度水肿,尤其是颜面部和下肢的水肿。另外艾灸也具有温经通络的作用,所以也适合静脉回流障碍导致的下肢水肿。

下肢水肿艾炙哪里

 

常用的艾灸方法有以下三种:

艾条灸将艾条点燃,然后在穴位上进行熏灼,艾条距离穴位1~2厘米,以能耐受的热度为宜。一般常用的穴位是气海穴、关元穴、命门穴、大椎穴、足三里穴。每个穴位艾灸5~10分钟,以局部皮肤发红为宜。

艾盒灸将长短合适的艾条放入艾灸盒,点燃后将艾灸盒放置在相应穴位外,每次15~20分钟即可。常用艾灸部位有肚脐(神阙穴)、气海穴、关元穴、命门穴、肾俞穴等。

下肢水肿艾炙哪里

 

隔物灸这种方法是先在穴位上放上药物或用药物做成的药饼,然后将艾炷放置在药饼上,再点燃艾灸。这种方法既可发挥艾灸的作用,又能发挥药物的升阳作用。常用的隔物灸有隔附子灸、隔盐灸、隔生姜灸等。每个穴位大约艾灸2壮~3壮,也就是说依次放2~3个艾炷即可。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