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进入更年期后,容易长斑,或与这些因素有关,尽量避免

健康 有问必答 2022-12-21 09:08

想必大家也留意到了,过了四五十岁的年龄后,女性的脸上便会存在各种各样的斑点,而无论雀斑还是黄褐斑,都会导致女性的外在形象受损,和同龄人相比更显老。

正是如此,想必大家都很好奇为什么到了更年期之后女性更容易长斑呢?

医生表示,或许跟下文中提到的4个因素有关系,希望大家提前了解,针对性的预防。

1、基因遗传

有部分女性面部之所以容易长斑,更多的是受到了基因遗传的影响,简单来说,如果父母面部的斑点较多,那么自己面部就更加容易长色斑。

再加上进入更年期之后,女性自身机体功能下降,抑制黑色素的能力也会有所减弱,由此一来染色体遗传状态便会显现。

2、不良的生活习惯

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很多,例如经常吃油腻的食物,体内往往会囤积过多的代谢垃圾,若是没有及时排泄出去便容易呈现在皮肤上。

此外若是没有注重做好防晒的措施,紫外线便会直达皮肤真皮层,进而促使色素沉积,最终引起皮肤长斑的问题。

3、压力过大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女性朋友的压力也与日俱增,尤其是更年期之后,因为体内激素的变化,女性往往会处于过于紧张敏感等不良的情绪当中。

长期如此,则容易刺激肾上腺组织分泌,并且影响体内代谢,导致皮肤中的营养和活跃色素的细胞大量流失,进而引起长斑的问题。

4、内分泌失调

内分泌失调并不是一种疾病,而是生理表现,造成这一结果的原因有很多,例如经常熬夜,饮食不规律。

尤其是处于更年期时,卵巢功能逐渐衰退,由此无法分泌足够多的雌性激素,进而便会影响人体的代谢功能,最终促使黑色素在面部沉积。

淡化面部斑点,做好以下3件事。

1、均衡膳食

上文内容已经提到了,导致面部上班的因素,就包括不正确的饮食,因此如果想要淡化面部斑点,则需要从饮食入手,远离油腻的食品,多吃新鲜的蔬果,比如菠菜,西红柿,黄瓜,苹果,橙子等等;

因为这些食物中富含维生素,矿物质,尤其是西红柿,其中还有抗氧化成分,有助于清除体内自由基,进而达到淡化斑点的效果。

2、多喝水

多喝水有助于促进代谢,进而将体内的有害物质排泄出去。尤其是柠檬水,其中还有较多的维生素C成分,长期饮用则能够达到美白淡斑的效果。

3、保持充足的睡眠

无论处于哪一年龄阶段,每天至少要保证7~8小时的睡眠时间,因为有关的实验发现,睡眠阶段新陈代谢的速度更快,并且还能够激活皮肤的自愈功能,进而起到排毒和淡化色斑的作用。

总而言之,进入更年期之后,因为体内激素不断的变化以及不良生活作息习惯的影响,女性身体上往往会有各种异常表现,其中就包括面部长斑。

这种情况下,如果想要改善面部色斑问题,则需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长以及多喝水和均衡膳食。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