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快速消除色斑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04-08 11:06

色斑是如今在女性身上较为严重的肌肤问题,那么色斑是如何形成的呢?为何色斑总是会长个不停呢?色斑包含有雀斑、黑斑、黄褐斑等几大类,主要是由于黑色素沉淀而成。其实会导致色斑总是长不停最重要的原因是日光。当人的肌肤接触到紫外线而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情况下,色斑就很容易找上门,也造成色斑不断增长的原因。除了日晒的原因,还有因妊娠等的各种原因。那么想要去除色斑应该怎么做呢?有哪些是色斑的有效去除方法呢?

色斑的有效去除方法

1.西红柿汁祛斑

西红柿昑吸大量的谷胱甘肽,对抑制黑色素与预防黑色素沉着有很好的效果,并且还可以瓦解黑色素,每天晚上使用西红柿汁涂脸,可有效消除各种斑点,常吃西红柿也同样有祛斑效果。

2.醋盐水祛斑

将醋、盐和水按3:1:9的比例混合,然后将毛巾浸泡透,再取出轻轻擦拭脸部,早晚各一次,坚持一段时间,可发现色斑慢慢淡化,并逐渐消失,而且还可有效治疗痘痘哦!

3.丝瓜水祛斑

将丝瓜晾干研成粉,每晚临睡前用水调匀,然后涂抹在脸上,次日洗去,长期坚持使用,有很好的祛斑功效,而且肌肤也会变得细腻了,如果嫌麻烦,也可以使用丝瓜水代替的哦!

4.茶叶祛斑法

(1)茶汤洗脸

晚上洗脸后,泡一杯茶,把茶汤涂到脸上、轻轻拍脸,或者将蘸了茶汤的棉布附在脸上,再用清水洗。脸上的茶色经过一夜能够自然消除,能够去除色斑、美白皮肤。

(2)茶叶面膜

把面粉1匙和蛋黄1个,拌匀后加绿茶粉1匙。把它均匀地抹在洗净的脸上,20分钟后洗脸。还可把糖茶汤1匙和面粉1匙调匀,做成面膜15到20分钟后洗脸。能够消除粉刺,去除油脂。

5.用柠檬水洗脸

用柠檬水洗脸时柠檬美白最直接简单的方法,不过不能使用纯柠檬汁,因为酸性太高会损伤皮肤,在洗脸以前应用比柠檬水至少多一倍的清水来稀释,然后才可以洗脸,边用柠檬水洗脸可以边按摩,让皮肤充分的吸收柠檬水的营养,美白效果更好。用柠檬水洗完脸后还要用清水再洗一次脸,因为柠檬酸残留在留上太久也可能损伤肌肤。

6.牛奶蛋白羹

做法:将鸡蛋打破,取蛋白,与牛奶、白糖同放入汤碗中,调匀,入锅隔水蒸熟即成甜味的蛋羹。

功效:可以祛斑增白。用于防治雀斑、黄褐斑等,无斑的女性常吃,也可以使皮肤白嫩漂亮。美味又有营养。

7.糯米粉蜂蜜鸡蛋面膜

将1-2茶匙糯米粉和1-2茶匙的蜂蜜混合在一起,均匀搅拌成糊状备用。根据肤质加入鸡蛋(油性肌肤加蛋清,干性肌肤加蛋黄,中性肌肤或是混合肌肤的话,鸡蛋和蛋清各放一半),最后把材料均匀搅拌,均匀涂抹在脸上,等15分钟,稍微干了之后用水清洗干净,两周一次。大蒜是有祛老年斑的效果的。

大蒜中含硫化合物具有奇强的抗菌消炎作用,含有类似维生素E与维生素C的抗氧化成分,具有一定的防衰老特性,对皮肤的杀菌消炎和祛斑有很好的功效。

大蒜祛斑

而且女性朋友们经常食用大蒜这个天然的化妆品还可以改善皮肤粗糙的问题,因为大蒜可以促进细胞的新生和帮助代谢的排出,从而使身体内部对营养物质的吸收和对废物的排出就会比较及时,有效地防止了各种毒素的堆积,避免出现皮肤粗糙暗黄等的问题。

大蒜祛斑的方法

大蒜面膜祛斑法材料:3瓣大蒜,3匙绿豆粉,100毫升的纯净水。

做法:

1.把大蒜洗干净,放进微波炉里进行加热1到3分钟的加热,以达到去味的效果。

2.将加热好的大蒜去榨汁,然后加入绿豆粉和纯净水加以搅拌均匀。

3.将弄好的“大蒜膏”直接涂在脸上,敷上15-30分钟即可。

涂抹大蒜祛斑法材料:大瓣(或独头)紫皮大蒜一枚。

做法:将大蒜切开,蘸上唾液少许后,贴于老年斑上,做方向不定的反复摩擦,每次以局部正常皮肤充血发红或稍有痛感为度,每日 3~5次。

效果:如能坚持数日,“疣”逐渐变平,颜色明显变淡,如不仔细观察,与正常皮肤无明显差别,“斑”的颜色也变淡了。如果将摩擦范围扩展到无疣无斑的正常皮肤,还可使局部皮肤健康,延缓皱纹的产生。

大蒜可以预防黄褐斑黄褐斑又称“肝斑”,而大蒜中的微量元素硒,通过参与血液的有氧代谢,达到清除毒素、减轻肝脏的解毒负担的效果,从而达到保护肝脏预防黄褐斑的目的。

但是,大蒜只能淡化色斑和黄褐斑,不能根治,所以只能作为色斑、黄褐斑治疗的辅助手段。

柠檬祛斑

柠檬祛斑方法一:柠檬+酸乳酪材料:柠檬汁两勺,两大勺的酸乳酪,半勺的蜜糖

做法:取一干净容器,将柠檬汁机乳酸酪和蜜糖一同放入,充分混合调匀。洁面后,将它均匀涂于面部皮肤,避开眼周及唇部肌肤,保持15分钟后再用清水洗净就可以了。

美容功效:不但能消退斑点,美白肌肤,同时还能起到控油洁肤的功效,尤其适用于油性皮肤。

柠檬祛斑方法二:柠檬+白酒材料:柠檬一颗,白酒适量

做法:将柠檬洗净,切成薄片,然后把切好的柠檬放入干净的瓶中,然后加入适量的白醋,以没过柠檬为准,把柠檬和白酒浸泡一夜。隔天用化妆棉沾取适量的柠檬汁擦拭肌肤,保持15分钟再洗净就可以了。

美容功效:使用一个星期之后,就会明显发现斑点淡化了,皮肤也变白了许多。

柠檬祛斑方法三:柠檬+鸡蛋材料:柠檬汁一汤勺,蛋黄一颗

做法:取一干净容器,将鸡蛋敲碎,只析出蛋黄,然后再加入适量的柠檬汁,一起充分搅拌均匀。洁面后,将备好的混合液均匀涂抹于脸部皮肤,保持15分钟,然后再用温水洗净脸部皮肤就可以了。

美容功效:坚持每晚一次,使用一星期一换,你会发现原本松弛的肌肤不但变的紧致,富有光泽,同时脸上的斑点也淡化了不少

柠檬祛斑方法四:柠檬+蜂蜜材料:柠檬汁一茶匙,蜂蜜一茶匙

做法:将一茶匙蜂蜜加热,加入同量柠檬汁,调匀,均匀地涂于面部,半小时后用清水洗净即可。但是,一定要记着在晚上敷哦!

美容功效:去除脸上的斑点,亦可使皮肤白净,滋润肌肤。

柠檬祛斑方法五:柠檬+面粉材料:柠檬一颗,面粉100g

做法:将柠檬洗干净后,放进榨汁机中榨汁,在柠檬汁中加入100毫升的清水和面粉,把它们调和均匀,变成糊状。使用的时候直接把面糊敷在脸上就可以了,等待15-20分钟,然后冲洗干净,每星期使用两到三次就可以了。

美容功效:柠檬中含有丰富的柠檬醋,它具有淡化雀斑、黑斑以及美白的美容功效。另外配上面粉敷脸,能够让你的肌肤变得润泽又清爽。

柠檬祛斑方法六:柠檬+橄榄油材料:柠檬汁一汤勺,鸡蛋一个,燕麦粉两汤勺,橄榄油两茶匙

做法:把一汤勺的鲜柠檬汁和一个新鲜鸡蛋黄混合搅拌,搅拌均匀之后再在里面加上两汤勺的燕麦粉,两勺橄榄油(花生油也是可以的),搅拌均匀。每晚洗脸后敷在脸上,20分钟后用温水清洗干净,每晚一次,连续使用一周。

美容功效:橄榄油等成分能够让干燥的肌肤得到滋润,从而起到淡化皱纹的效果,鸡蛋和燕麦粉的配合能够让肌肤回复红润和光泽。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