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经常手麻的人,或是这些原因诱发的,若你有,需引起注意

健康 有问必答 2022-12-22 09:49

通常情况下,当我们固定一个姿势的时候,会使手部的神经受到压迫,从而导致手部部位的血液不能进行有效流通而引发手麻问题。

除了这种情况的手麻之外,还有一些疾病也会引发手麻的现象,比如说颈椎病、中风等等。

如果自己感觉到经常没有缘由的手麻的话,就需要引起注意了。

 

一、手麻的常见诱因

1、上肢神经卡压

对于上肢神经卡压来说,一般可以分为两种类型。第一种类型是拇指食指和中指出现麻木的感觉,有时候还会在夜间因为这种麻木而被扰醒,造成这种症状出现的原因主要是由于正中神经在腕部受到压迫,由此而形成了腕管综合症。

第二种类型则表现为小指的麻木和疼痛感觉,其主要诱因是肘部神经受到了卡压,并形成了肘管综合症。

2、颈椎病

在近几年来,颈椎病的发病人群越来越年轻化,它已经成为了威胁都市年轻人的一大健康杀手。

在通常情况下,颈椎病很容易诱发手麻这种症状,想要判定自己的手麻情况,是否是由于颈椎病引起的;

还需要看自己的上肢是否有放射性疼痛,以及颈肩部位是否表现出骨肉酸痛的症状。

3、中风

由中风而引起的手麻现象也是十分常见的,对于中风这种病症是比较容易分辨的,通常情况下痛风患者会表现出头重脚轻以及眩晕的症状。

4、末梢神经炎

末梢神经炎是一种全身性的系统性疾病,手指发麻是其比较突出的一种表现。当人体内缺乏维生素B或者是吃某些药物出现了副作用,以及患上了代谢性的疾病时,末梢神经炎就会找上门来。

5、更年期综合症

对于女性群体来说,当进入到更年期之后,也会表现出手发麻的现象。

但是这种现象并不是人人都会感觉到的,有些人的感觉明显,而有些人甚至没有任何知觉。

如果是这种情况,只需要等到更年期结束,手麻症状也会随之而消失。

既然了解了手麻症状的诱病原因,那么当出现了手麻问题的时候应当如何缓解呢?建议大家尝试一下几种方法。

第一是加强手部的活动。手麻这种现象是比较常见的,平时可以多做一些手部的运动,来起到舒心活血的目的,这样做能够有效缓解由于手部血液不流通而造成的手麻症状。

第二是提升手的灵活性。想要妥善的应对手麻问题,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让手多活动,平时不要让手保持在同一个姿势上,尽可能的去做一些比较精密的运动,比如说摆弄小文具,组装小型塑料模型等等。

第三是保持正确的睡姿。如果在睡觉的过程当中偶尔会出现手麻的问题,此时是不用太过担心的,这有可能是由于自己睡觉的过程当中压到了手臂,而使其血液循环受到了阻碍。在平时睡觉的时候,最好能够养成一个正确的睡姿,睡前可以对手部进行10分钟的按摩。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