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神经末梢炎引起的原因有哪些?常见因素有这几个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11-29 08:47

神经末梢炎是一种由多种原因所引起的多发性末梢神经损害的总称,此病在任何年龄段都可发病,且好发于成年人及老年人,儿童相对来说较少,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神经末梢炎引起的原因。

 

神经末梢炎引起的原因

1.化学因素

若是因为各种原因而导致出现重金属中毒、部分药物中毒或是化学品等,都有可能会导致神经末梢炎的发生。

化学因素导致神经末梢炎

2.营养及代谢、内分泌障碍

当因为慢性酒精中毒、妊娠、胃肠道慢性疾病等导致体内B族维生素缺乏时,就也可能会引发神经末梢炎。

3.感染

· 周围神经的直接感染:如麻风、带状疱疹

· 伴发或继发于各种急性和慢性感染:如流行性感冒、麻疹、水痘等

· 细菌分泌的毒素对周围神经损伤:如白喉、破伤风等

感染导致神经末梢炎

4.部分遗传性疾病

若是患有腓骨肌萎缩症、遗传性共济失调性周围神经炎、遗传性感觉性神经根神经病等,其患有神经末梢炎的几率则会很大。

5.其他

除了以上几个因素外,患有结缔组织病、免疫因素、癌瘤性等都有可能会导致此病的发生。

导致神经末梢炎的其他原因

关于神经末梢炎引起的原因就介绍到这里,此病对于患者各方面都是会造成影响的,因此若是神经末梢炎的症状就要引起重视,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避免对身体产生较大的影响。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