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腹部肥胖,哪些运动可以减掉腰部脂肪,不妨坚持试试

健康 有问必答 2022-12-22 09:12

如今生活水平的提高,餐桌上菜品的丰盛,导致越来越多的人营养过剩,加上大多数人都没有运动的习惯,吃完饭就在沙发上“葛优躺”,日积月累,身上的赘肉越来越多,体型越来越胖,体检报告上的异常数据也随之增多。

即使很多人都开始幡然醒悟,明白了健康的重要性,加入了健身的“大部队”,但对于腰腹部位上的赘肉,却无计可施,始终减不下去。

 

那么,有哪些运动适合减腰腹上的脂肪呢?

运动方法一:仰卧起坐

仰卧起坐是一种简单的运动方法,在家里都可以进行。这项运动可以使腰腹松垮的赘肉逐渐变得紧实。如果想要达到较好的运动效果,需要将动作做得非常标准,而且要持之以恒,不可做几天又停几天。

另外,在做仰卧起坐的过程中,要注意呼吸的配合,身体前屈时要呼吸,放松仰卧时要吸气,身体坐起的时候停留几秒钟,注意感受腹部肌肉在发力。

进行这项运动时要根据个人身体状况,循序渐进,不能一蹴而就,以免造成腰腹肌肉拉伤。

运动方法二:肚皮舞

肚皮舞在近年来风靡我国的大江南北,这是一种舞蹈形式,具有别样的阿拉伯风情之美。最初肚皮舞起源于中东,现在已经成为国际性舞蹈。

在跳舞过程中,运用腰腹的动作远远多于运用四肢的动作,从而可以对腰腹部位起到较好的锻炼作用。

而且肚皮舞的音乐节奏和动作速度都较快,女士们在优美的舞蹈动作和音乐中既可以愉悦身心,又能达到减肥的效果,尤其是腰腹部位的减脂。

如果觉得舞蹈难度较大,可以从最基础的动作开始练习,即用腹部在空气中划“8”字图案,逐步加强难度和增加动作。

运动方法三:空中蹬车

做空中蹬车的动作时,人躺在瑜伽垫上,双脚在空中模拟踩单车的动作。

这项运动可以对腹部起到一定的锻炼作用。在做空中蹬车的过程中,要注意背部不能离开瑜伽垫,全程保持均匀的呼吸,每一次蹬腿都要感受到腹部的紧绷感。

 

针对腰腹赘肉的减肥运动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注意事项一:方法得当,持之以恒

人类在进化过程中,为了应对食物短缺所带来的饥荒灾难,肚皮上囤积脂肪就成了一种“自我保护”的习惯。

所以才有“长胖先长腰”的说法。要想锻炼腰腹肌肉,无论是做全身性运动,比如跑步、打球,还是做上述专门针对腰腹部位的运动;

都需要长期坚持不懈的锻炼,才能达到较好的运动效果。否则“三天打渔两天晒网”,就看不到什么效果。

注意事项二:控制饮食

作为想要减肥的成年人,只有在每天摄入的能量小于每天身体消耗的总能量的情况下,才能达到减脂的效果。

但是,控制饮食并不是简单的节食或者“不吃”这么简单,而是调整饮食中的营养结构,在保证每天所必需的营养成分的前提下,减少脂肪、碳水的摄入。

腰腹部位的线条对一个人的身材好坏起着重要的作用。试想如果一个人的身材两头小、中间大,像一个梭子,肯定是不好看的。

所以,先从腰腹部位的塑形开始,将运动和饮食两方面相结合,为了美好的身材和身体的健康去努力!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