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减肥很难吗,坚持这4个方法,不久就会看到改变

健康 39健康网 2022-08-19 13:26

不管是太胖还是太瘦都是不健康的,只有符合这个体重标准,我们的身体才会更好一点。至于这个体重标准就是我们常说的,BMI指数。

标准体重的计算方法是,体重除以身高的平方,得出来的结果如果是在十八至二十五之间,那么这个体重就是正常范围之内,如果是二十五至三十之内,那么就属于超重,如果是大于三十就是轻度肥胖,大于三十五属于中毒肥胖,超过四十的就是重度肥胖。大家可以算一下,看看自己是否符合这个标准体重的范围。

体重的高低反映出一个人的健康情况,也对个人的形象有很大的影响。如果您的体重已经超过了这个标准,那么就要采用一些正确的方法来改善。

改善方法一:控制每天吃的食物量

为什么体重会超标,其实和自己每天吃的食物有很大的关系,一个经常吃肉而且喜欢吃油炸食品的人,还喜欢喝饮料,那么长期下去他的体重肯定会超标的,为了达到更健康的标准,还是需要减少这些食物的摄入。

 

改善方法二:选择低热量的食物

吃是我们每天都要做的事情,为了控制好自己的体重,不是说什么东西都不能吃,天天只能清汤寡水的,其实合理搭配,尽量选择低热量的食物才是健康的方法。当然了,如果要吃肉也是可以的,安排在白天的时候吃就行,晚上的时候不要吃太饱。

 

改善方法三:开始运动

提高超标的朋友,大家可以试想一下,自己多久没有运动了,自己平时的运动量怎么样呢?这个结果肯定不是很乐观,如果要控制体重,让自己达到健康的体重标准,那么提高运动量是有必要的,周末的时候,下班的时候都可以去运动,如果自己真的很忙,那么可以在家里做一些健身操,一周保持有三至四次的运动,每次半小时以上就行。

 

改善方法四:定期监测自己的体重

为了更好的控制体重,我们也需要每个礼拜测一下体重,一来可以鼓励自己继续坚持正确的减肥方法,二来也可以更好的督促自己。每次称体重,可能自己都会想这:看比上个礼拜少了两斤,继续加油。(啊,自己好像不够努力,一周下来没有减重)。

 

健康的体重标准是我们都需要关注的事情,太瘦或者太胖都是不好的,平时多留意自己的体重,通过运动和饮食的方法来改善才是正确的方法。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