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带你了解乳头溢液的那些事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12-01 11:37

有些女性会遇到乳头溢液这样非常尴尬的事情。下面我们就来具体说一下乳头溢液的这些事。

 

什么是乳头溢液

乳头溢液是乳腺疾病的常见症状。非妊娠期和非哺乳期,挤捏乳头时有液体流出称为乳头溢液。

乳头溢液有真性溢液及假性溢液两种。真性溢液指非妊娠、非哺乳期乳头自然溢液,假性溢液是指乳头浅表糜烂或乳瘘的渗液。

 

乳头溢液的原因

1、乳腺导管扩张症:对于这种疾病的患者来说,乳头溢液呈现棕色或是血性,在检查时会有大量浆细胞、淋巴细胞而无瘤细胞,如果不进行治疗,患者会出现红、肿、热、痛的症状表现。

2、乳房囊性增生:女性在患有乳房囊性增生时,乳头溢液会呈现黄绿色、棕色、血性或无色浆液样,而在检查溢液内无瘤细胞存在,但女性也会出现乳房疼痛的症状,因而建议女性及时就诊为宜。

3、乳管内乳头状瘤:瘤体很小,带蒂而有绒毛,且有很多壁薄的血管,故易出血,在检查溢液内可发现存在瘤细胞,有时病人仔细触扪乳房,可发现乳晕下有樱桃大的包块,质软、光滑、活动。

4、乳腺癌会出现乳头溢液:得了乳腺癌疾病的女性乳头溢液会呈现鲜红或暗红色,部分患者还会出现清水性溢液,无色透明,偶有黏性,在进行检查时溢液内可发现存在癌细胞。

 

乳头溢液怎么办

一、假性溢液:

假性溢液常见于乳头凹陷者,由于乳头表皮脱落细胞积存于凹陷处,引起少量形似液性豆渣样的渗出,时常有臭味。对于假性溢液,可行相应的局部治疗。

二、真性溢液:

真性溢液是指非妊娠、非哺乳期乳头自然溢液,根据溢液的性质、细胞学检查、乳腺导管造影检查所见,判断其溢液是否为肿瘤所致。

三、非肿瘤性溢液的治疗:前者可行药物治疗或手术治疗,后者可行中药治疗、药物治疗或手术治疗。

四、肿瘤性溢液的治疗:前者行局部区段切除,后者应行乳腺癌根治术。

如果你发现自己有乳头溢液的情况发生,千万不能小看,要及时的去医院查明原因,在医生的诊断下及时的治疗哦~

三优亲子网,倡导优生优育优教,更懂妈妈和宝宝!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