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急性咽炎都需要做什么检查

健康 有问必答 2022-12-26 08:31

急性咽炎需要做常规检查、实验室检查、咽拭子培养、影像学检查、后鼻镜检查、鼻咽内镜检查等。

1、常规检查:通过压舌板或者喉镜可看到咽部黏膜充血肿胀、分泌物明显增多。在咽后壁可看到肿大的淋巴滤泡,黏膜有充血症状等。

2、实验室检查:血常规结果可帮助分析是病毒感染还是细菌感染。细菌感染时,血常规可看到白细胞计数增高。病毒感染时,通常白细胞计数正常。

3、咽拭子培养:用压舌板压住舌头,然后用干净的棉花签取一点咽喉的分泌物进行显微镜下检查,可以发现存在咽喉部的有害菌。

4、影像学检查:CT可以观察周围组织是否受到牵连,出现水肿情况。

5、后鼻镜检查:把头稍微向前倾,用鼻子呼吸,用压舌板把舌头的2/3处压住,再用间接鼻咽镜放到咽部进行检查。可观察到咽部粘膜是否有新生物、溃疡、浸润、出血等情况。

6、鼻咽内镜检查:分为纤维镜检查和硬质镜检查。纤维镜检查是用软性内镜从鼻腔导入,可以随意交换角度来观察鼻咽部情况。而硬质镜检查是从鼻腔以及口腔中导入,再观察鼻咽情况。

患有急性咽炎,应及时检查,根据检查结果分析病情轻重程度,在医生指导下用药。平时清淡饮食,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喝水。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