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引起急性咽炎的原因有哪些?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10-11 09:41

急性咽炎,即咽喉黏膜、黏膜下组织和淋巴组织的急性炎症,常见于春冬季节,多表现为咽部干燥、灼热、疼痛等症状,那么引起急性咽炎的原因都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天气原因

当天气较为寒冷时,长时间的吸入冷空气,会对咽喉部位造成一定的影响,致使其局部抵抗力下降,更容易受到细菌、病毒的侵扰,引发急性咽炎。

 

天气原因

 

2.过度疲劳、烟酒过度

想必大家都知道烟酒对人体的伤害是很大的,当摄入过度的烟酒,则会对人体的抵抗力下降、咽部受到损伤,从而让细菌、病毒趁虚而入,引发急性咽炎,同时过度疲劳也会致使人的抵抗力下降,增加患有急性咽炎的几率。

3.化学性刺激

若所居住或工作的环境当中有着较多的刺激性化学气体,长期的吸入则会对咽喉部位造成一定的刺激,致使黏膜或腺体损伤,引发急性咽炎。

 

化学性刺激

 

4.疾病因素

易引发急性咽炎的疾病有扁桃体炎症、鼻部炎症、呼吸道感染等局部炎症,此外一些全身慢性疾病也会致使呼吸道的抵抗力下降,引发急性咽炎。

关于引起急性咽炎的原因就介绍到这里,大家在生活中还须注意避免这些诱因,远离烟酒,多运动,增强自身的抵抗力,减少引发急性咽炎的可能。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