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急性咽炎的症状有哪些?多为这几个表现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10-10 08:59

急性咽炎大多是由于病毒和细菌感染而引起的疾病,在春冬交替时节最为多见,这种疾病若不及时处理或处理不当,则很容易会加重病情或是发展成慢性疾病,这种情况的治疗难度会更大,因此若出现急性咽炎的症状须引起重视,那么急性咽炎的症状都有哪些呢?

1.咽部不适

咽部不适是急性咽炎的典型症状,患者多会感觉自己的咽喉部位干燥、灼热,且还会有异物感,这时候的患者大多都会由于不自觉的咳嗽或吞咽,但却无法缓解。

咽部不适

2.咽部充血肿胀

急性咽炎患者的咽部黏膜还会出现充血肿胀的现象,有时其淋巴滤泡还会出现黄白色的不明物体。

咽部充血肿胀

3.水肿

对于小儿急性咽炎患者来说,由于其口腔黏膜下组织较为疏松,很容易会出现水肿的现象,这时候若不及时进行治疗,则还会引起上气道梗阻、发热的症状,致使病情愈发严重。

水肿

4.咽部疼痛

急性咽炎患者在进行吞咽动作时会感觉到咽部明显的疼痛,导致无法正常进食,患者的食欲也会因此出现大幅度的下降,同时还会伴有头痛、四肢酸痛等症状。

以上就是对急性咽炎的症状的一些介绍,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急性咽炎若不及时进行治疗会对健康及生活造成较大的影响,因此生活中须多注意自身的一些变化,若出现以上几个症状须引起重视,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