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完生蚝不能吃什么水果?一文解答你心中的疑惑

健康 孕多多网 2022-12-27 18:52

生蚝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海鲜,营养价值丰富。不过最近又说吃生蚝后吃水果会引起不适。那么,吃完生蚝不能吃什么水果呢?下面孕多多就来带大家了解下。

 

吃完生蚝不能吃什么水果

生蚝不能吃含鞣酸高的水果,生蚝属于海鲜的一种,富含蛋白质、钙等营养成分。吃完生蚝后,再吃单宁含量高的水果,那么水果中的单宁会和生蚝中的钙结合,形成一种新的不易消化的物质。吃多了可能会刺激人体的胃肠道,从而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不适症状,不利于人体健康。其次,生蚝中的蛋白质和水果中的鞣酸结合,会降低蛋白质的营养。柿子、葡萄、山楂、石榴、青果等水果。

 

哪些人不宜吃生蚝

1、过敏人群

生蚝属于海鲜食品,这类食物属于发制品,不适合过敏人群食用。容易引起过敏症状,所以无论是过敏体质的人还是过敏体质的人都不适合食用。

2、孕妇

生蚝属性微寒,吃后身体容易虚寒。孕妇和处于月经期的女性还是要谨慎饮食。还有一些烧烤生蚝,孕妇最好少吃,因为容易上火。

2、脾胃虚弱

生蚝是一种海鲜食品,也是凉性凉的。脾胃虚弱的人尽量不要吃,因为吃了之后可能会腹痛腹泻,加重肠道负担。

4、三高人群

生蚝虽然好吃,营养价值丰富,但是对人有很多好处。但是切记不要暴饮暴食,尤其是三高患者。适量吃生蚝比较好。

 

小结

吃过生蚝后不建议吃水果,因为大部分水果都富含维生素C,如葡萄、山楂、石榴、柿子等。这些酸性水果都含有单宁,不能和海鲜一起吃。鞣酸遇到水产品中的蛋白质会沉淀凝固,形成不易消化的物质,引起呕吐、腹胀等消化系统疾病。

【以上内容转自“孕多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孕多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