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摔倒擦伤可以吃海鲜吗

健康 瑞尔安心网    2022-10-26 09:00

摔倒擦伤可以吃海鲜吗

摔倒擦伤可以吃适量的海鲜。

一、摔倒擦伤后可以吃海鲜的原因:

1、有人不建议受伤后吃海鲜,因为海鲜属于发物,但这种说法是不科学的。海鲜中蛋白质含量高,有利于受伤身体的愈合。如果患者之前没有吃过海鲜,建议受伤后不要吃,避免诱发过敏的可能。过敏会加重全身过敏反应,使受伤部位不易愈合。

2、因为有些患者是过敏体质,海鲜中的外源蛋白含量高,接触少的话过敏反应的概率大。日常生活中的很多物质都会引起过敏,比如花生、酒精等物质都会引起过敏表现,但海鲜过敏比较常见。但如果患者不过敏,又经常吃海鲜,受伤后吃海鲜对伤口愈合没有不良影响,不必过于担心。如果担心,暂时不吃海鲜。

二、摔倒擦伤后如何处理?

1、摔倒擦伤后要及时就医。你需要完善脑部的CT、x光、磁共振等相关检查。你需要排除颅内出血,骨折,韧带损伤等等。

2、如果仅表现为局部软组织损伤,处理相对简单,可以用碘伏进行消毒,以保证局部的清洁干燥,防止炎症的发生,有助于疾病的恢复。

3、软组织损伤后,24小时后可用暖毛巾热敷,可加速局部血液循环,促进机体对肿胀的吸收,然后症状可得到改善。

综上所述,擦伤后应根据擦伤部位和程度尽快进行消毒,如面部擦伤或皮肤表皮轻度擦伤,可用碘伏、酒精棉签或生理盐水冲洗消毒。对于脏的伤口,也可以用双氧水或者生理盐水大量冲洗。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