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鼻窦炎手术完可以吃海鲜吗

健康 有问必答 2022-07-06 14:01

鼻窦炎手术后是不建议吃海鲜的。海鲜之类的食物属于发物有一定的刺激性,患者手术后是需要注意清淡饮食,避免辛辣,油腻及刺激性的食物,不能抽烟喝酒,以免引起鼻腔粘膜的充血水肿。具体分析如下:

一般情况下,鼻窦炎术后要住院观察数日,由于鼻窦炎是有复发的可能性,就需要在医生的建议下口服抗生素药物和消炎药物。术后要多吃一些富含营养的新鲜蔬菜来补充维生素,还要多吃富含营养又容易消化的食物,如薏米,山药,红枣等,这些食物可以帮助患者健脾化湿,行气消痰,通窍利鼻。此外,菌类食物,木耳,银耳等也可以多吃,这些食物有着清热通窍,宣肺功效。另外患者需要注意避免浓茶和浓咖啡这类刺激性的饮品,不能吃油炸、烧烤等食物,以免湿热生痰,导致鼻流浊涕等情况恶化,影响到鼻窦炎的康复。

另外,在鼻窦炎手术后初期饮食一定要细软,避免患者用力咀嚼,引起鼻腔出血。患者可以多喝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果汁,可以提高病人的抵抗力,促进粘膜的恢复,比如橙汁、猕猴桃汁等。同时患者平时要多休息,避免疲劳、熬夜,防止感冒引起上呼吸道感染。只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一般半个月后就会恢复良好。

总之,鼻窦炎术后最好不要进食海鲜,因为海鲜会对鼻甲黏膜下的血管产生刺激,引起充血、肿胀,影响到炎症的恢复。另外,手术后也不能饮酒,酒精会使血管扩张,从而增加局部出血的风险。同时术后的护理非常重要,如果护理不到位,会对患者的康复造成一定的影响,会导致住院时间的延长,甚至会导致并发症。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