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右侧肚子胀痛怎么回事

健康 瑞尔安心网    2022-12-01 15:07

右侧肚子胀痛怎么回事

右侧肚子胀痛又称为右侧腹疼痛,可能是胃肠道疾病、肝胆疾病、生殖系统疾病、泌尿生殖系统疾病等原因造成的。

1、胃肠道疾病:急性局限性肠炎、胃十二指肠溃疡穿孔、肠痉挛、肠套叠、阑尾炎、肠扭转、肠道肿瘤以及肠梗阻等疾病都可能会引起右侧腹疼痛。其中,阑尾炎的患者一般表现为转移性的右侧下腹痛。

2、肝胆疾病:胆管炎、急性胆囊炎、胆结石、胆囊扭转、胆道蛔虫、肝破裂等疾病都可能会导致右侧腹疼痛。胆道蛔虫症的患者疼痛多表现为钻顶样疼痛,炎症性疾病的患者可能会伴有发热症状。

3、生殖系统疾病:右侧卵巢囊肿蒂扭转、盆腔炎、黄体破裂、宫外孕等疾病都可能会导致右侧腹疼痛。如果患有上述疾病,建议患者及时前往医院接受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4、泌尿生殖系统疾病:右侧输尿管结石、膀胱炎以及尿道炎、尿路感染等疾病都可能会引起右侧腹部疼痛。男性患者如果患有前列腺炎,也可能会出现右侧腹疼痛的情况。

综上所述,引起右侧腹疼痛的原因有很多,如果患者频繁出现右侧腹疼痛,建议患者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诊治。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