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喝酒后查乙肝五项准吗

健康 瑞尔安心网    2022-11-17 08:30

喝酒后查乙肝五项准吗

喝酒后查乙肝五项是比较准的,不会造成太大影响。但进行乙肝五项时还需要进行肝功能等其他检查,就会影响到检测结果,出现异常。

乙肝五项是临床上常用的监测项目,可以用来筛查身体是否存在乙肝病毒感染,同时还能评估乙肝疫苗接种后的抗体情况。进行检查时,主要通过抽取血清,检测血清中的乙肝病毒标志物的浓度来进行判断,酒精并不会进入血液,因此不会影响到检测结果。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进行乙肝五项检查时,同时要进行肝功能检测、乙肝病毒dna检测、肝脏彩超检测等,在喝酒后就会影响到检测结果。因为酒精在进入身体后,主要通过肝脏消化和吸收,会对功能造成损伤。为了保持结果的准确性,建议在检查前需要咨询医生,了解注意事项。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