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骨头分为哪几种类型

健康 瑞尔安心网    2022-11-15 20:02

骨头分为哪几种类型

骨头可以按照生长的位置、按质地、按形态分为不同的类型。

1、按位置:可以分为颅骨、躯干骨和四肢骨。颅骨包括面颅骨以及头颅骨;躯干骨包括嵴柱、胸骨以及肋骨;四肢骨包括双侧胳膊、双侧腿的骨头以及其与躯干的连接骨。

2、按质地:可以分为密质骨或松质骨。密质骨质地致密,耐压性较大,是位于骨头表面的部分;松质骨呈海绵状,像小梁一样排列而成,能承受较大的重量,是位于骨头里面的部分。

3、按形态:可以分为长骨、短骨、扁骨和不规则骨。长骨可分中间和两头,中间为骨干,两头为骺,骨干与骺之间叫做干骺端,小时候为软骨组织,成年后会骨化为硬骨;短骨形似立方体,分布于连结牢固且较灵活的部位;扁骨呈板状,主要构成盆腔、胸腔以及颅腔的壁,起保护作用;不规则骨形状不规则,可含气腔。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