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骨头错位多久才能恢复

健康 瑞尔安心网    2022-11-15 17:46

骨头错位多久才能恢复

骨头错位在临床上一般指的是骨折,其功能恢复大概在三个月左右,完全恢复则需要8-12个月,骨头错位后恢复整体分为三期即血肿机化期、原始骨痂期、骨痂塑性期。

1、血肿机化期:血肿机化期位于骨头错位发生后的2~3周内,早期产生的血肿随着毛细血管的增生,成纤维细胞的侵入,形成纤维支架系统,使骨折端形成新生骨样组织。

2、原始骨痂期:原始骨痂期在骨头错位后4~6周,是桥梁骨痂形成的过程,骨头错位的断端内膜和外膜的成骨细胞增生,形成新骨的状态,又称为膜内成骨。

3、骨痂塑性期:骨痂塑性期又称骨痂改造期在骨头错位后8~12个月内,此时骨头错位已经达到临床愈合,但是骨痂还会继续增加,不断改造,直到骨髓腔被骨痂充满,逐渐恢复骨的正常结构。

综上所述,骨头错位经过正确的复位固定后感觉局部压痛消失,纵向叩击痛消失,X线显示骨头错位线模煳,在解除外固定后上肢能平举1kg物体1分钟,下肢不扶拐连续行走3分钟,并总计不少于30部后基本达到骨头错位临床愈合标准,建议患者在主治医师知情的前提下进行以上方法,避免引起错位加重,延误自身病情。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