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关节酸痛是怎么回事 多半是这五个因素造成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9-07 14:07

关节是骨与骨的连接处,人的行走、站立、跑步等活动都离不开关节的作用,可见关节在人体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如此重要的人体关节同时也是十分脆弱的,一些病症常常会出现在关节处,例如最为常见的关节酸痛。那么为什么病症喜欢找上关节呢?关节酸痛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呢?

关节酸痛是什么原因?

一、劳损所致

关节劳损指的是关节长期受累而引发的损伤,这种损伤多是日积月累而成的。当特定关节部位长期活动,其周围的肌肉等软组织会慢慢磨损,进而引起关节酸痛出现。这种劳损引起的酸痛有些在休息后症状能得以缓解,但有些会持续较久。常见的劳损型关节酸痛有肩周炎、网球肘等。

二、关节滑膜炎所致

关节滑膜炎的出现与多种因素有关,外伤、劳损等均是关节滑膜炎的诱因。该疾病会导致关节滑膜中滑液分泌量过多而堆积,进而导致关节内压增高而引起关节酸痛出现。膝关节、踝关节等均是关节滑膜炎的多发地,因而关节酸痛多出现于此。

三、神经压迫所致

关节酸痛也可能是周围神经受压而引起的。例如颈部颈椎骨的错位可能导致桡神经受压,进而引发肘关节酸痛,因而神经受压这一因素也不可忽视。

四、韧带受损所致

关节韧带能对关节部位起到保护作用,但在一些对抗性较强的运动中,例如篮球等,关节韧带损伤极易出现,而这种外力冲击会直接损害到韧带对关节的保护作用,关节容易出现酸痛、肿胀、瘀斑以及明显的活动受限。

五、儿童生长痛所致

生长痛即指儿童在生长期时所出现的关节疼痛,其大多是因儿童活动量相对较大、长骨生长较快、与局部肌肉和筋腱的生长发育不协调等而导致的生理性疼痛。疼痛部位多见于膝关节、髋关节等。

关节酸痛的出现受诸多因素的影响,而应对关节酸痛的关键,应首先确定诸多诱因中哪一个是元凶,接着对因治疗、养护,这样才能更好地消除关节酸痛,以免其影响到正常生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